新闻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美国拒绝进口KN95,意大利疫情平台期,罗永浩直播带货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4-01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三星对芯片厂增投

  美国拒批进口中国KN95口罩,特朗普:用围巾代替口罩!

  “病例激增口罩短缺,但美国拒绝中国的KN95口罩”,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 3月29日的报道称,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中国替代品,CDC也表示,KN95口罩的有效性与N95相同,是“供不应求的”N95口罩的众多“合适替代品”之一。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拒绝允许其进入美国。针对口罩短缺,特朗普呼吁,美国民众不要抢占医疗公共资源,“可以戴围巾”来替代口罩。

  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正进入平台期 意专家:民众绝不能掉以轻心!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3月31日表示,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增长曲线正趋于平缓,疫情正在进入平台期,但民众绝不能掉以轻心。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表示,截至当地时间3月31日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12428例,累计确诊病例105792例,治愈病例15729例。

  罗永浩直播带货爆料:小米10、联想网课平板、扫地机器人

  3月31日上午,小米手机发布海报,“官宣”称小米10成为罗永浩抖音带货的第一款手机。直播定于4月1日晚8点。传闻中罗永浩还将带货其余产品,如联想网课平板M 10 PLUS和think plus口红电源,石头扫地机器人T7等。对于此次直播,不少“锤粉”表示,“只当看单口相声”也会去看。

  三星对芯片厂增投

  外交部:明日增加临时航班赴英国 为海外学子归国提供便利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考虑到当前英国疫情形势以及当地中国留学生面临的各种困难,外交部正在积极协调民航等部门,将于明天( 2日)增加临时航班赴英国,为确有困难的海外学子归国提供便利。

  三部门:4月起出口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报关须提供声明

  商务部、海关总署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公告指出,自4月1日起,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

  北京:清明外出旅行返京后仍需居家隔离14天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鉴于北京疫情防控仍然面临严峻复杂的局面,因此北京各方面的防控措施一点也不能松懈,必须从严从实落实各方面要求。清明期间,如有出京旅行返回以后的情况,相关人员仍必须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相关要求。

  广东:禁食所有人工繁育饲养陆生野生动物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31日表决通过修订《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条例明确禁食所有人工繁育饲养陆生野生动物。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扩大了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范围,将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以外的其他陆生野生动物也纳入管理范围。条例中的野生动物指国家、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除此以外的其他陆生野生动物。

  河北鼓励周末2.5天弹性休假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恢复振兴指导意见》,提出将鼓励推行周末2.5天弹性休假,做精“2.5天微度假”品牌,满足环京津周末、小长假微度假市场需求。河北还将加大景区门票减免力度,河北鼓励A级景区对抗疫一线工作者免票,对随行家属实行半价优惠,对企业、学校等开展的团建、研学活动给予优惠。

  郑州将发放4亿消费券,首期5000万元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不受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郑州市人民政府将向社会发放近4亿元消费券。消费券发放分为红利性消费券和社会消费券两类。红利性消费券由相关部门对低保、低收入、特困、优抚等四类救助对象发放,每人500元;社会消费券3.2亿元,其中普惠型消费券和百货消费券、餐饮消费券、汽车消费券由市商务局牵头发放。本次发放的是第一期普惠型消费券,共计5000万元,4月3日开抢。

  全国320座万达广场将派发384万张消费券

  万达商管集团宣布自4月1日10时起,面向全国万达广场消费者派发“万达广场消费券”。这一派发措施将连续30天在全国320座万达广场进行,万达商管集团总共将向全国消费者派送384万张面值50元的万达广场消费券。

  清华大学:5月底疫苗和抗体药物均可进入动物试验阶段

  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邓宁介绍,清华大学于2月2日启动了第一批8项抗疫应急项目,张林琦团队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病毒载体的腺病毒疫苗和mRNA单克隆抗体药物取得重要进展。已成功分离出200余株具有高效中和能力的抗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及其编码基因。在科技部、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支持和帮助下,团队已启动了与腾盛博药、药明康德的联合攻关,打通了研发、试验、生产的全链条,5月底疫苗和抗体药物均可进入动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阶段。

  李兆基外孙确诊新冠肺炎:自美返港后未与家人接触

  截至3月31日,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714例。香港首富、恒基地产创始人李兆基的外孙李建中也被曝出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恒地发言人称李建中长期在美国工作,3月18日返港后即在居所自我隔离,没有见过香港家人。现今健康情况良好,家人相信短期内可以出院。

  猿辅导低龄业务“斑马AI课”3月收入超3亿元

  36氪从接近猿辅导的从业者处获悉,猿辅导旗下“斑马AI课”3月的整体营收超过3亿元,其中斑马思维业务的月收入接近1.5亿元。此外,斑马去年整体营收超过10亿元。“斑马”是猿辅导在2017年推出的子品牌,从定位来看,“斑马系”是猿辅导面向启蒙用户开发的一系列产品。

  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或提前竣工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一期工程,自奠基仪式开始不到一年已经完成。如今,工厂的二期也在进行中。并且,从最近曝光的照片中来看,二期工程很可能提前竣工。特斯拉发烧友与无人机操作者Jason Yang最近参观了上海超级工厂施工现场,记录了该地区的最新进展。根据他拍摄的视频,二期工程的面积比一期的更大,包含两座大型建筑物(分别称作为2A和2B),工程已经初具规模。

  马云基金会回应捐赠物资被多国拒收:没有质量问题,没有被拒绝捐赠

  此前,马云基金会捐赠的物资被传因质量问题被多个国家拒收。对此,马云基金会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基金会先后向国内抗疫一线医院以及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了近一亿件、几十种门类的物资,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接受单位关于质量或者其它问题的投诉,也没有被任何国家和机构拒绝过捐赠,网上谣言不足为信。

  刘强东再卸任旗下13家公司高管,2020年已卸任46家企业

  数据显示,近日,刘强东再卸任旗下13家公司高管。这13家企业包括宿迁京东齐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宿迁京东金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江苏大坤聚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020年,刘强东频繁卸任旗下公司高管职位。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46家企业,这其中还包括京东数科的运营主体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京东物流全资子公司、京东云计算全资子公司等运营主体的高管职位。

  官方:无症状感染者共1541例

  3月31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工作答问。据介绍,截至2020年3月30日24时,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1541例,其中境外输入205例;由于无症状感染者无任何明显的症状与体征,其在人群中难以被发现,其导致的传播也难以预防。

  教育部:高考考点要设置专用隔离考场

  3月31日,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妥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要对考试招生场所逐一进行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考点应配备充足防疫物资,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要对考务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和考试安全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长2年

  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要求加大对困难群体相关补助政策力度。为促进汽车消费,会议确定,一是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二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三是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首批新冠疫苗志愿者中4人结束观察 回归正常生活

  3月31日首先接种疫苗的4人结束观察返回家中,可以回归到原来的工作和生活轨道。4人肺部CT结果均显示双肺纹理清晰,而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是否接种成功产生抗体的结果尚未出炉。

  中国移动在香港商用5G,套餐338港元起

  中国移动香港公司今日在香港中环旗舰店举行5G商用启动仪式,宣布4月1日凌晨正式推出5G服务,并出台5G商用套餐和服务等一系列举措,成为香港首个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5G网络体验的运营商。目前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在香港建成并开通5G基站500个,在主要地区(如中西区、湾仔及铜锣湾等)5G覆盖达90%以上。

  三星对芯片厂增投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8万 连续两日新增确诊数超2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0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85万例,共计855007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186265例,确诊数依然居全球首位;死亡病例3310例;康复人数6910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6245例,连续第二天新增确诊数超2万;死亡病例新增857例。全美范围内,纽约州累计确诊数已超7.5万例。

  法国将投入40亿欧元订购医疗物资

  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31日在视察法国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科尔米-奥庞公司时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法国政府计划投入40亿欧元用于订购口罩、呼吸机和药品等医疗物资。法国卫生部长韦朗日前表示,法国国内产能远不能满足当地医护人员口罩需求,法国已从国外为医护人员订购超过10亿个口罩,这些从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来的口罩将在未来数周到数月内交付。

  万豪酒店520万客人资料泄漏 涉及姓名、联系方式和住址等

  据外媒报道,时隔两年,万豪酒店再次发生信息泄露,黑客攻击内部数据库,涉及520万名酒店客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一些个人信息。尽管事件还在调查,万豪认为泄漏不会涉及信用卡号、护照信息或驾照号等财务信息。

  韩国5G商用一年用户破500万 月消费数据28GB比4G翻倍

  据外媒最新消息,韩国即将迎来5G网络商用一周年的日子,而目前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的5G用户已经超过了500万人。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的4月3日,韩国三大运营商——韩国电信、SK电信和LGU+公司均推出了5G通信服务。根据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部公布的统计的数据,截至2月,韩国三家公司有536万5G用户,比上个月的495万增加了8.1%。

  微软Surface三屏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微软已经为一项新的智能手机设计申请专利,该设计铰链上带有第三个屏幕,并且如果获得Surface团队的最终认可,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创新设备。

  任天堂Switch在美国被抢购一空,第三方至少溢价160美元

  伴随着《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的热销,快速推动Switch销量攀升,目前包括Target,Best Buy,Walmart,GameStop和Amazon在内的主流零售渠道均已售罄。任天堂在上周发布的声明中,承认美国多家零售渠道的Switch已经售罄,并承诺会尽快铺货已满足用户需求。不过可以从亚马逊或者沃尔玛的第三方进行购买,但最便宜的价格为460美元,远远高于建议零售价299美元。

  意大利全境降半旗,向新冠肺炎疫情逝者默哀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1日报道,当地时间31日,意大利全国降半旗悼念新冠肺炎疫情逝者,并集体默哀一分钟。

  预计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年化将萎缩9%,超过美国大萧条时期

  高盛:预计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年化将萎缩9%,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年化将萎缩34%,此前预期分别为萎缩6%和萎缩24%。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年中之前从此前峰值9%升至15%,这一水平超过美国大萧条时期。

  福特汽车无限期推迟在北美恢复生产的计划

  福特汽车在推迟美国和墨西哥工厂的复产计划,而且未设定新的复产日期。福特汽车在与United Auto Workers等工会合作,制定健康和安全流程,福特表示将于4月20日当周在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厂与GE Healthcare合作开始生产呼吸机。

  陪同视察医师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普京一切正常

  莫斯科治疗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科姆纳尔卡”医疗中心首席医师普罗岑科确诊感染新冠肺炎。3月24日,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视察“科姆纳尔卡”医学中心时,正是普罗岑科进行了接待。

  “互联网之父”发推特:确诊为新冠肺炎

  谷歌研究副总裁、互联网主要创造者之一Vint Cerf在推特透露,自己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Vint Cerf推特建议人们去看喜剧演员John Oliver在HBO电视台播出的一个节目,了解美国需要采取哪些预防措施。

  三星对芯片厂增投

  众诚保险:以区块链技术打造车险互助平台

  众诚保险表示,2020年,公司将开启高质量发展元年,重点实现科技驱动发展,以区块链技术打造车险互助平台,引入“互助保险”平台项目,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降低车主用车成本,并将于2020年推出平台项目一期“链计划”。

  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正式揭牌

  3月31日,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正式揭牌,标志着雄安新区区块链创新实践进入了组织化、规模化落地阶段。 据介绍,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是一个综合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以打造开放创新基地、探索实验室经济新模式为目标,重点围绕技术创新、测评认证、标准研究、政策咨询、生态协同等方面建设相应能力,并采取人才入站、机构入站、项目入站三种运营模式,为政府、企业以及其他机构提供优质服务。

  美国加密货币持有者或因未充分缴税被国税局罚款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PA)调查发现,具备加密知识的注册会计师认为,他们的客户可能会因为没有完全缴纳其加密货币持有税,而遭受国税局(IRS)审计和罚款。报告指出,持有加密货币的客户仍未意识到如何处理加密货币报告以及担负起税收责任。

  金融壹账通与招商港口签约区块链项目,共建大湾区智慧港口

  招商局港口集团与金融壹账通于2020年3月31日,在深圳招商局港口大厦举行“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物流及贸易便利化区块链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共同推动智慧港口建设,助力港口及上下游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提升大湾区贸易通关整体效率与营商环境,是特殊时期开启外贸“新基建”,稳外贸、助复苏的重要举措。

  韩国交易所Bitstamp和Korbit母公司NXC计划推出新加密交易所

  韩国交易所Bitstamp和Korbit的母公司NXC宣布,计划推出新的加密子公司Arques,并开放第三个交易平台。NXC表示,该平台将针对千禧一代。

  三星对芯片厂增投

  1.“满帮”“Kargo Technologies”获可口可乐战略投资

  2. JDI正式获得苹果2亿美元投资,以购买屏幕方式支付

  3.“传奇生物”获1.5亿美元战略投资

  4.“Lilium”获腾讯领投2.4亿美元融资

  5.“SupaPass”完成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6. 完美日记获得1亿美元融资

  7. JDI获得苹果2亿美元投资,以购买屏幕方式支付

  1

  1.流量获取平台“爱酷游”再次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

  2.美联英语以新实体Meten EdtechX(METX.US)身份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进行交易。开盘首日,Meten EdtechX股价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涨29.94%,报23.39美元。

  3.港股上市公司复宏汉霖回应科创板IPO:当仁不让

  三星对芯片厂增投

  1.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在整车、芯片等板块带动下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5%。

  2.午后,三大指数均回落翻绿,尾盘部分资金进入黄金股避险。盘面上,黄金、半导体芯片、汽车零部件等收涨,养殖业、农业、零售等跌幅居前。

  3.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2734点,深成指跌0.1%报9951点,创业板指跌0.38%报1864点。沪股通净流入9.8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69亿元。

  4.香港恒生指数收跌2.19%,险守23000点;国企指数跌1.98%,红筹指数跌2.15%。银行股、汽车股跌幅居前,广汽集团跌超10%,汇丰跌9.5%,渣打跌近8%,吉利汽车跌超5%。

  5.美股大型科技股盘前集体走低,特斯拉跌近4%,微软、谷歌跌超2%,苹果跌超1%。

  6.欧洲主要股指大幅低开,德国DAX指数跌3.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3.17%。

  7.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5%,盘中跌破25美元/桶,创3月18日以来新低。

  8.现货黄金上破160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涨约1.5%。

  1

  世界“PC之父”逝世 为比尔·盖茨的创业提供灵感

  2010年4月1日,世界“PC之父”亨利·爱德华·罗伯茨逝世,罗伯茨堪称当今“电脑时代先驱”,享年68岁。1975年,推出首台个人计算机“阿尔泰”。当年正在哈佛大学求学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童年伙伴保罗·艾伦(Paul Allen)在《大众电子》杂志上看到了这款电脑“阿尔泰”的广告,二人深受启发并于同年创立了微软。

  1

  1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