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点赞!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无一人感染 意官员:他们比我们做得好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4-01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在疫情严重的意大利,一个华人社区却成为了例外——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无一人感染。

  据路透社报道,位于中西部的托斯卡纳大区普拉托市是意大利华人密度最大的地区,当地的华人社区也是欧洲最大的华人社区之一。

  普拉托市的感染率为每10万居民中62例,远远低于意大利平均水平的每10万居民中115例。其中,当地5万华人社区中无一人感染。

  据报道,在意大利首次报告确诊病例之前三周,当本地人还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的时候,普拉托的华人社区已经自发进入封锁状态。有餐饮老板早在2月就呼吁意大利同行关门,从中国回到普拉托的华人则主动在家进行了14天隔离。

  托斯卡纳大区卫生官员贝尔蒂(Renzo Berti)表示,在意大利的疫情暴发前,意大利曾担心普拉托的华人会成为感染源,“但相反的是,他们比我们做得好”。

  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2点30分,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达到了105792例。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3月31日表示,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增长曲线正趋于平缓,疫情正在进入平台期,这表明隔离和管控措施正在取得成效。但民众绝不能掉以轻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