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又来一次!万豪酒店520万客人资料泄漏 公司股价年初以来下跌近50%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4-01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时隔两年,万豪酒店又发生数据泄露事件。万豪国际周二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旗下两家酒店至少有520万名客人的个人信息可能被未经授权的人访问了一个多月。

  可访问的信息包括全名、电子邮件和邮政地址、电话号码、账号和积分余额、生日、性别,以及任何与航空公司相关的忠诚关系。该公司表示,身份证和护照号码、信用卡信息和账户密码没有受到影响。

  万豪消费集团总裁斯蒂芬妮•林那兹(Stephanie Linnartz)在一封致可能受到影响的客户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正在建立一个门户网站,让客户查看自己的信息是否被泄露,并向Experian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个人监控服务。

  这是该公司多年来第二次披露数据安全漏洞。此前,在2018年,万豪酒店表示,来自喜达屋(Starwood)子公司的5亿客户数据在一次活动中被不当访问,其中还包括一些客人的信用卡信息。这是历史上最大的漏洞之一,规模仅次于雅虎数据泄露事件。 

  虽然这一次数据泄露没有以往那么严重,尤其是非关键信息的泄露,但周二的坏消息对万豪和整个酒店行业来说,来的不是时候。

  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世界各地的连锁酒店关门歇业,大批员工下岗。今年3月,万豪集团首席执行官索伦森(Arne Sorenson)称今年剩余时间的工资被暂停发放,其他高管的工资也被削减了50%。

  周二,万豪的股价变化不大。该股自年初以来已经下跌了近50%,远远超过了由新冠病毒引发的市场抛售。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