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瞻乳制品产业全球周报第33期:“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连收三封警示函,8.9亿定增或打水漂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4-01 08:1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545

  3434

  595

  “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连收三封警示函 8.9亿定增或打水漂

  3月24日晚,有“奶酪第一股”的妙可蓝多近日公布,拟向东秀实业和内蒙蒙牛定增募资不超8.9亿元。或受此影响,25日妙可蓝多股价盘中上涨,创历史新高。

  不过,25日当日,妙可蓝多连收三封警示函,上海证监局分别对妙可蓝多、公司控股股东柴琇及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白丽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原因是未及时披露相关交易和资金使用情况。

  经上海证监局调查发现,该公司虚增2019年一季报货币资金8950万元,虚增2019年半年报及三季报货币资金2.395亿元。因此妙可蓝多已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半年报及三季报的资产负债表存在虚假记载。

  受警示函中所提到的资金占用事项的影响,与蒙牛的定增可能因“不满足发行条件”而存在终止的风险。

  3434

  总投资22亿 中垦乳业6万头奶牛智慧生态牧场项目签约

  据陕西榆林定边县委宣传部消息,中垦乳业定边6万头奶牛智慧生态牧场项目签约仪式于3月25日举行,项目总投资达22亿元。

  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助推伊利智慧健康谷项目落地

  据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局官网3月27日消息,目前已按程序将土默特左旗台阁牧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成果上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备案。接下来仍将继续加大力度,在伊利智慧谷项目用地报批阶段予以重点关注和推进。

  300千克德国有机奶粉未准入境

  3月25日,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发布1月未准入境食品信息,其中由德国 MILCHWERKE"MITTELELBE"GMBH生产的300千克有机脱脂奶粉,因货证不符而未准入境,进口商信息显示为QINGDAO NEIGHBORTRADE CO.,LTD。

  中国飞鹤获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

  近日,中国飞鹤获日本JIPM评审委员会颁发的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有日媒评论指,飞鹤在产业集群多个环节实施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升了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

  蒙牛唐山获生鲜乳喷粉补贴

  据丰润区人民政府官网3月24日消息,该区农业农村局决定向蒙牛乳业(唐山)有限责任公司预拨已下拨的省级奶业振兴项目生鲜乳喷粉补贴资金的80%。

  宁波特壹未通过特配粉注册

  3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一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决定待领信息,其中两款产品未被批准,涉及宁波特壹食品和上海奥医生物医药两家企业。去年5月份,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就被曝出,未取得特医食品注册资质的“固体饮料”冒充特医食品,瞄准过敏婴幼儿,还在医院贩卖,还有医院的医生对相关产品进行推荐。

  大和:蒙牛乳业下调至31.8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大和发布报告称,将蒙牛乳业目标价由32.6港元下调2.45%至31.8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该行表示,蒙牛去年去除一次性的减值费用和收益,纯利净增长27%至38亿元人民币,逊于预期4%,由于收入略有下降和更多广告支出。

  雀巢向防疫一线单位累积捐赠8000万物资

  雀巢3月27日发布消息称,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其携旗下惠氏营养品、徐福记、银鹭、太太乐、云南大山一道,向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各慈善机构、各地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等防疫一线单位捐款捐物超过8000万元。

  雀巢将向受疫情影响停工的员工支付至少三个月全薪

  据路透社3月26日消息,雀巢将向停工的员工支付至少三个月的全薪,以保护他们免受疫情爆发影响。同时,雀巢加拿大将工厂值班和配送中心工人时薪暂时提高3加元(约合人民币15元)。

  伊利拟向关联公益基金会捐赠2亿元支持疫情防控

  3月25日,伊利股份宣布拟以自有资金向关联方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捐赠2亿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团队等。

  萨普托:零售乳制品需求因疫情激增

  3月27日消息,萨普托表示,其乳制品的零售订单在疫情期间激增。该公司首席运营官Kai Bockmann指出,近期需求激增可能在于消费者因出行受限而储备食物。不过,食品服务产品的需求出现下降。

  菲仕兰:目前牛奶的生产加工都没问题

  3月24日消息,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新闻发言人Jan-Willem ter Avest表示,新冠疫情的爆发对部分地区的贸易带来了影响,对乳业也有影响,但是影响的程度还未明确。新冠疫情的蔓延目前并未对菲仕兰的生产造成影响,“也就是说,目前牛奶的加工和产品的供应都没有问题”。

  3434

  中国奶粉进口量与国内产量差距拉大 进口增速超20%

  2019年我国奶粉产量达到105.2万吨,同比上升2.4%,改变了自2016年以来的连续下降趋势,6个省份产量超过5万吨。进口方面,2016-2019年我国奶粉进口数量持续增加,自2016年的82.55万吨增加至2019年的136.03万吨,增长速度呈波动上升趋势,保持在10%以上。2019年我国奶粉进口量同比上升约20.8%。

  3434

  3434

  维他奶预期年度盈利同比下降25%-35%

  维他奶国际3月27日发布盈利警告,预期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年度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将大幅减少约25%-35%。公告指出,跌幅主要是由于中国内地一些省市采取了各种应对措施遏止疫情爆发,这些措施严重影响维他奶产品在中国各地的市场计划及供应链运作,尤其是位于疫情中心的武汉市及湖北省的业务。

  蒙牛2019年收入790亿净利增长35%

  3月26日,蒙牛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公告,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收入为790.2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6%;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上升34.9%至41.054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上升34.7%至1.049元。

  雅士利2019年收入34亿净利增长115%

  3月26日,与蒙牛同步,雅士利国际也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之年度全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雅士利国际实现营业额约为34.12亿元,同比增长13.3%左右;本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约为1.124亿元,增幅在114.9%左右。

  飞鹤上市后首份财报发布

  3月23日,中国飞鹤(06186 HK)披露2019年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2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2.0%,实现净利润39.35亿元,同比增长75.5%。公告显示,飞鹤营收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婴配粉产品收益增加,以及品牌认可度增强,2019全年飞鹤婴配粉产品营收达125.38亿元,同比增长36.3%。

  3434

  妙可蓝多:已收到全额投资款约4.58亿元

  妙可蓝多3月27日公布,公司下属全资公司吉林科技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内蒙蒙牛,后者拟以现金约4.58亿元对吉林科技进行增资扩股。吉林科技已收到内蒙蒙牛支付的全额投资款人民币约4.58亿元。

  亿滋签署17.5亿美元额度的新循环信贷协议

  3月27日消息,亿滋与多家贷款机构达成一项新的无担保循环信贷协议,额度为1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8亿元),为期364天。根据协议,亿滋有权要求再增加10亿美元额度(约合人民币70.8亿元),公司可发行不超过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6.89亿元)债券。

  健合授出合共70.46万份购股权

  健合集团3月25日发布公告,于2020年3月25日,该公司根据购股权计划向合共4名合资格人士(包括公司的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授出可认购70.46万股股份的合共70.46万份购股权,惟须待承授人接纳后,方可作实。据悉,购股权的行使价为每股26.1港元,较3月25日收市价26.1港元同价。

  3434

  2020-2025年中国乳制品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奶粉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奶酪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酸奶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羊奶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