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朗普向韩国寻求医疗设备支援 一句话让韩国检测试剂公司股价起飞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3-25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自疫情在国外爆发以来,不断在各国上演戏剧反转。

  截至发稿,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飙升至55242例,死亡801例,成为世界疫情第三严重国家。而国外疫情最早爆发的韩国却早在3月7号就逐渐缓和。近日,特朗普不得不向韩国发出紧急求援,希望韩国能提供医疗设备支援美国。

  韩国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出紧急请求,并承诺帮助韩国公司获得美国政府批准,韩国将向美国运送医疗设备,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一消息令韩国的病毒检测设备制造商股价飙升,突显出两国自同一天发现首例冠状病毒病例以来所走的不同道路。

  在早期的一次大爆发之后,韩国在几天内展开了广泛的检测,迅速启动了一项积极的计划,隔离确诊病例并追踪他们的接触者。韩国以遭受相对较小的破坏和125例死亡减缓了瘟疫疾病的传播而赢得赞誉,并使韩国在过去13天里每天的新感染人数降至100人以下。

  而美国最初几乎没有进行检测,特朗普此前一直向外界宣称“气温升高病毒就会退去”,以致民众对疫情不够警觉。一些州的疫情迅速蔓延,每天出现数千个新病例。

  本周二晚些时候,韩国青瓦台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3分钟的电话通话中,特朗普告诉文在寅总统,他将帮助韩国生产商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其设备的批准。

  文在寅告诉特朗普,韩国“将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如果韩国有备用的医疗设备。”韩国测试套件制造商Seegene Inc的股价闻讯上涨27%,而SugenTech Inc的股价上涨23%,而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 index)的涨幅为4.5%。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