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要什么男朋友?美国一科莫多巨蜥可以无性繁殖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3-15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美国一家动物园出现了一只不需要“男朋友”也可以繁衍后代的科莫多巨蜥。

  巨蜥

  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动物园饲养着2只巨蜥,雌雄各1只,但动物园工作人员从未见过它们交配。然而,雌性巨蜥Charlie近日产下了3枚卵。察觉到有玄机的工作人员将孵化的雄性幼崽拿去做DNA检测后发现,这些幼崽和雄性巨蜥Kadal一点关系都没有,完全是Charlie无性繁殖的后代。

  这种现象被称为孤雌生殖,在许多动物身上都出现过,但多数是昆虫等低等级生物,科莫多巨蜥可能是出现孤雌生殖的最高等级生物。在此之前,英国切斯特郡立动物园的一只科莫多巨蜥Flora也曾出现这一现象。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