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意大利从中国买的83万只口罩 路过德国时“不见了”……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3-15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口罩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欧洲可谓乱象频生。继德国扣押瑞士口罩、意大利扣押瑞士消毒水之后,意大利从中国购买的83万个口罩,竟然在德国不见了。

  早前,意大利戈尔多纳市一家公司通过德国进口商从中国购买了83万个口罩,原计划内部发放部分后捐赠给卫生机构。不过,这批口罩在德国出关时,遭到了扣留。这可能是因为3月4日德国内政部宣布了医疗物资出口禁令。

  对此,该公司通过交部、德国大使馆等部门解释,这批货只是“过境”德国而非从德国进口。好说歹说之下,德国政府终于同意了让这批口罩通关。让人目瞪口呆的是,在准备接收时,德国方面表示,这批口罩不见了:“我们不知道口罩是不是在德国了,没有人知道它们在哪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