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扛不住了?口罩价格暴涨 美国加急豁免中国口罩等医疗用品关税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3-09 13:3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美加速扩散,虽然此前特朗普声称有能力控制疫情,但现实情况却并非他想象得那么简单。

  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持续上升,美国两个人口和经济大州——加州和纽约州——也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随着疫情的扩散,美国国内对相关医疗物资的需求也骤然扩大,以口罩为例,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2月25日在接受国会议员质询时称,美国医护人员的口罩需求缺口达到2.7亿。

  面对美国国内日益紧缺的医疗物资现状,当地时间3月6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经批准豁免自中国进口的100多种医疗产品的进口关税,包括口罩、手套和消毒湿巾。

  根据美贸易代表办公室部门网站更新的信息显示,美国政府对27家美国企业总计100多项进口中国的医疗相关产品进行了关税豁免。这些企业大部分为医疗物资相关企业,且早在1月31日就提交了申请,但直到3月5日才得到批准。

  美国最大私营医疗物资商Medline Industries是上述27家企业之一,该公司在1月31日提交申请时写道,“现在全球都出现了口罩短缺的情况。我们会尽可能地加大生产力度,但为了确保民众的安全,我们也需要我们的供应商加大产能——这不管是中国的供应商还是中国以外的供应商”。据公开资料显示,Medline Industries对103项来自中国进口的商品申请了关税豁免,其中30项获批,譬如口罩、手套、消毒湿纸巾、样本采集器皿等。对于美国政府豁免关税的决定,Medline Industries表示“很有帮助”。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扩张,而美国的关税政策无疑会对全球医疗资源供应链产生阻碍,美国医疗设备贸易协会(AdvaMed)就曾在1月31日写信,呼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降低相关商品的关税,“这对帮助中美两国控制疫情至关重要”。但当时并没有获美国政府理会。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