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年仅41岁!华科大教授柯卉兵病逝 半个月内5位教授离世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2-20 13:3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柯卉兵病逝!半个月内5位教授离世!

  据了解,昨天(2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工会主席柯卉兵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19日6时在武汉逝世,终年41岁。

  据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介绍,柯卉兵,湖北人,1979年2月生于黄梅;2002年6月,获湖北大学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6月,获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社会保障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6月,获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社保专业博士学位;2008年7月至今,在华中科技大学工作,被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

  在2019年7月,柯卉兵被确诊为恶性淋巴肿瘤,治疗已花费70余万元,很多费用不能报销,后续治疗还需花费100余万元。柯卉兵的同事曾经为其发起筹款,2月17日,发起人曾申请结束筹款并提现,资金用于治疗患者淋巴肿瘤,病情为“血管免疫母T细胞淋巴瘤4期合并嗜血细胞综合症,疑似病毒性肺炎感染。”

  2月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已有5位教授逝世。2月7日,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红凌,因感染新冠肺炎医治无效逝世;2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教授、副主任医师林正斌,因感染新冠肺炎医治无效逝世;2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刘筱娴,因病医治无效逝世;2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教授段正澄,因感染新冠肺炎医治无效逝世;2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工会主席柯卉兵病逝。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