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官方辟谣!武汉病毒研究所声明:我所毕业生黄燕玲不是零号病人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2-16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声明:我所毕业生黄燕玲不是零号病人。

  昨天(2月15日),网络上有消息认为,“武汉病毒研究所一名女研究生黄燕玲是新冠病毒肺炎零号病人”。网络截图显示,武汉病毒所科研人员黄燕玲2012年考入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硕士研究生。

  而对此,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今天发布声明称,近期网络流传不实信息,称我所毕业生黄燕玲是所谓的最早感染新冠病毒的“零号病人”。声明表示,黄燕玲同学于2015年在我所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在学期间的研究内容为噬菌体裂解酶的功能及抗菌广谱性,毕业后一直在其他省份工作生活,未曾回过武汉,未曾被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身体健康。

  通告还表示,值此抗疫关键时刻,相关谣言极大干扰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科研攻关工作。武汉病毒研究所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2月15日晚间,新京报记者就此事向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流感病毒实验室研究员陈全姣求证。两人均表示,对病毒所是否有一位名叫黄燕玲的女研究生并不掌握,但可以保证武汉病毒所目前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而根据观察者网消息,武汉病毒所研究员、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副主任、诊断微生物学学科组组长、中国微生物学会分析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危宏平今天发朋友圈,表示“我近2天接到许多电话或邮件,咨询曾在本组学习过的黄燕玲同学近况,我是她导师,黄燕玲同学2015年7月硕士顺利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城市工作。经与她本人电话确认,目前黄燕玲同学身体健康,一切安好!网上与此不一致的传言皆为谣言。因抗疫工作繁忙,怒不再一一解释!”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