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科技日历丨1935年第一批罐装啤酒上架 瓶身为钢罐喝酒前得先凿个洞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1-24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1935年1月24日,罐装啤酒首次亮相。戈特弗里德克鲁格酿酒公司(Gottfried Krueger Brewing Company)与美国罐头公司(American Can Company)合作,向弗吉尼亚州忠实的克鲁格粉丝们运送了2000罐克鲁格Finest Beer啤酒和Cream Ale奶油麦酒。91%的酒鬼们举双手双脚赞成罐装啤酒,这促使克鲁格同意进一步生产。

  其实在19世纪末,罐装食品在食品的大规模分销中起了重要作用,但直到1909年美国罐头公司才首次尝试罐装啤酒。但这些罐子无法承受每平方英寸80磅的碳化压力,最终爆炸了。

  再加上当时有个很大阻碍的因素——美国的禁酒令,美国罐头公司不得不等待禁酒令结束之后,才得以再次尝试。

  最终在1933年,经过两年的研究,美国罐头公司开发出了一种加压的易拉罐,它有一层特殊的涂层,以防止气泡啤酒与易拉罐发生化学反应。

  克鲁格从19世纪中期就开始酿造啤酒,但一直受到禁酒令和工人罢工的影响。当美国罐头公司提出罐装啤酒的想法时,克鲁格的主管们一开始并没放在心上。但美国罐头公司提出能免费提供安装设备,以及如果啤酒卖不出去,克鲁格就不用付钱,才得以打动公司高层。

  所以,虽然一开始,罐装啤酒的概念很难被接受,但克鲁格公司克服了最初的顾虑,成为美国第一家销售罐装啤酒的啤酒制造商。结果,市场反响非常热烈。不到三个月,超过80%的经销商都在经营克鲁格的罐装啤酒。

  克鲁格的啤酒一步步蚕食“三巨头”——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Pabst和Schlitz——的市场份额。当然,竞争对手很快也纷纷效仿,到1935年底,有37家啤酒厂追随克鲁格的脚步,生产和销售的罐装啤酒已超过2亿罐。

  罐装啤酒最开始是锡做的,第一批销售时是平顶的,由厚钢板制成。要打开它,必须在顶部用类似教堂钥匙的开瓶器的尖头打一个洞。

  一些啤酒厂尝试用圆锥形而不是平顶的易拉罐,但这种形状不容易堆积和运输。圆锥形的瓶盖是用一顶王冠盖住的,就像啤酒瓶的瓶盖一样。

  1942年至1947年间,康宁不得不停下手来,投入资源用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知道更便宜、更轻的铝罐于1958年问世。

  除了经济和方便,罐装啤酒实际上比玻璃瓶更适合饮用。这不是听起来的异端邪说。啤酒的主要敌人是光、氧和热。啤酒罐的完全不透明阻挡了使啤酒“发臭”的光线。

  当光线使啤酒中的核黄素(B族维生素的一种)分解时,啤酒就会发臭。破裂的核黄素会与来自啤酒花的化学物质异胡豆素发生反应,使啤酒尝起来更苦。

  由此产生的分子在形状和气味上与臭鼬喷的麝香相似。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小啤酒厂要么销售深棕色的瓶装啤酒,要么越来越多地销售罐装啤酒。

  消费者购买罐装啤酒,不像购买瓶装啤酒时,无需要押金。易拉罐也更容易堆放、更结实耐用,最重要的是冷藏时间更短。因此,在整个20世纪30年代,啤酒的受欢迎程度持续增长。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爆发,当时美国酿酒商向海外士兵运送了数百万罐啤酒。战后,全国性的酿酒公司开始利用罐装啤酒的大规模分销,并得以巩固自己对一度占据主导地位的当地酿酒厂的控制,因为它们无法像全国性的酿酒厂那样有效地控制成本和运营。

  如今,罐装啤酒约占美国200亿美元啤酒产业的一半。并非所有这些都来自大型的全国性啤酒酿造商:最近,小型啤酒酿造商和高端啤酒销售商重新对罐装啤酒产生了兴趣,他们意识到罐装啤酒可以通过防止光损伤和氧化来保证纯度和口感。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