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6688元故宫年夜饭取消,你怎么看?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1-16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要说现下文化IP谁最“红”,故宫若是第二,恐怕没人敢称第一。继“紫禁城里过大年”、“故宫雪景”、“紫禁城上元之夜”元宵灯会后,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自带网红体质的故宫再用一桌年夜饭把自己送上两次热搜。

  1月12日上午,故宫北侧神武门外的角楼餐厅发布消息开放预订年夜饭,预定时间从小年夜(1月19日)到正月十五(2月8日)。年夜饭官方价格每桌十人标准6688元,每增加一位多收680元,菜品包括慈禧同款菊花锅子、富察皇后“荷包”、苏尼特左旗羊肉、桂花乌梅饮与冰糖福禄等。

  花4位数在宫里吃年夜饭,很多网友嫌贵,但这顿超规格的饭却供不应求。消息刚出没多久,从小年夜到正月十五每天仅3桌的饭,被全部订满。

  然而,正当网络讨论得热火朝天之时,1月15日,很多人却收到了故宫角楼餐厅的短信,告知原本预定的年夜饭被取消,2000块钱订金将陆续返还,具体原因不明。随即,“故宫取消年夜饭”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面对突然叫停的故宫年夜饭,众人意见也不一样,有人觉得惋惜,有人认为“过度商业,早该取消”。你怎么看?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