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股价大涨9%!特斯拉市值逼近1000亿美元 马斯克10亿美元奖励快到手了?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1-16 09:1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特斯拉市值逼近1000亿美元。周一,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的股价飙升9%,达到历史新高。按周一收盘时的价格计算,特斯拉的市值达到946.03亿美元。据悉,其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中增长了一倍以上。

马斯克又曝特斯拉升级

  根据安全价格研究中心的数据,这一成就轻松超过了1999年福特公司历史最高纪录的761亿美元。如今,价值507亿美元的通用汽车(GM)加上价值369亿美元的福特,还没有特斯拉高。意大利裔美国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FCAU)排名第四,市场价值为199亿欧元(合220亿美元)。

  虽然没有苹果的1.4万美元那么让人炫目,但考虑到特斯拉只是较成熟的汽车制造商的一小部分,其估值是惊人的。该公司在2019年全球共售出367,500辆汽车!

  特斯拉的增长速度也快于其它汽车制造商。它的销售额在2019年增长了50%,这种增长和投资者对其未来表现的希望已经使其股票远远超过了许多竞争对手。

  如果特斯拉想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丰田汽车公司的市值为25万亿日元,约合2280亿美元。大众汽车(VLKAF)的市场价值为903亿欧元,即1004亿美元。但是,特斯拉比包括本田(HMC)、日产(NSANF)、现代、宝马和戴姆勒(DDAIF)在内的许多其他主要全球汽车制造商更有价值。

  根据此前的十年期薪酬激励方案,如果特斯拉的市值能超过1000亿美元,并且持续的时间满足要求,马斯克就将获得约169万股的股票奖励,价值接近9.38亿美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