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市值暴涨!太二酸菜鱼母公司“九毛九”成功IPO 下一个海底捞?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1-16 09:1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5日,太二酸菜鱼母公司九毛九国际控股(下称“九毛九”)在港交所敲钟上市,发行价6.6港元,募集资金净额超过20亿港元。开盘高开43.94%,市值8小时陡增50亿,认购火爆!

太二酸菜鱼母公司“九毛九”IPO

  “网红酸菜鱼”品牌太二,成为了比肩海底捞的最强餐饮连锁霸主之一。经过4年时间,它把原本陷入危机的母公司九毛九给“救活了”,如今还成功IPO,被赞“一碗酸菜鱼救了一家面馆”。

  此前2016年、2018年,九毛九曾两度撤回A股上市申请。

  但如今,它在此番IPO之前就被诸多投资方看好。据九毛九最新公开招股结果,其合共接获190,329份有效申请,认购合共212.64773亿股香港发售股份。其引入的基石投资者也很豪华,包括了资产管理公司BlackRock、ChinaAlpha、WT和东方资产管理,合共投资5500万美元。

  凭借高翻台率、快速扩张的速度,不少人期待它成为“下一个海底捞”,甚至超过海底捞。九毛九表示,超过70%的募资净额将用于扩展其餐厅网络。预计自2019年至2021年新开设约370间自营餐厅,其中,约240间“太二酸菜鱼”餐厅、约54间九毛九餐厅及约76间其他品牌餐厅。

  企查猫资料显示,广州九毛九餐饮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08-30,注册资本18,000万人民币元,法定代表人管毅宏。

太二酸菜鱼母公司“九毛九”成功IPO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