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返乡大潮”来临!2020春运第一天人流激增 智能技术将大幅提高效率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1-12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自1月10日2020春运拉开帷幕以来,全国各地不少“打工族”已经踏上了返乡回家的路途,交通人流激增迎来小高峰。

2020春运第一天

  目前,全国不少城市已经加开了交通运输配置,并提供专门服务,为全力迎战今年春运“大考”做好了准备。相关部门预计,其中铁路、民航、水运旅客运输量都有所增长,道路客运则会出现下降。

  图表2:2020年春运各交通方式运送人次预测(单位:万人次,%)

  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20年度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今年的拥堵时间和往年一样,但可能拥堵的程度会成为三年来最高。从地域分布看,高速拥堵集中分布在华南和华东。

  综合来看,2020年春运形势主要呈现出客流集中、出行方式多元化、长距离迁移比例降低等特点。无纸化出行、刷脸进站、ETC、智能交通诱导等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将大大提高春运效率。

  图表5:春运中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

  2020年春运从2020年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20年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