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奇迹!世界最长寿老人度过117岁生日 喜欢下棋和练书法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1-06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世界最长寿老人。去年9月,日本的田中力子被吉尼斯认定为世界最长寿老人,如今她继续保持这一纪录,并于1月2日时度过了自己的117岁生日。

  当地广播公司TVQ九州广播公司的电视录像显示,田中周日在疗养院与员工和朋友们一起庆祝生日,她吃了一口蛋糕并表示很美味,还说“我想再吃点”。

1

(图文无关)

  据悉,田中力子目前住在福冈的疗养院里,虽然如此高龄,却仍保持着非常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早上6点就起床。而且这位老奶奶爱好不少,除了下棋,她也喜欢数学、练书法。

  让人惊叹的是,田中力子见证了日本明治时代到令和时代——共5个时代的变迁,她的笔记本上也对过往生活历程有不少记录和回忆。田中力子于1922年与田中英男结婚。这对夫妻有四个孩子,并收养了第五个孩子。

  田中力子创纪录的年龄象征着日本人口的快速老龄化,再加上其出生率的下降,引发了人们对劳动力短缺和未来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

  日本福利部门数据显示,去年日本出生的婴儿数量估计下降了5.9%,不到90万,这是自日本政府1899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的第一次。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