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梧桐车联CEO潘家骅接受央视采访 乘风5G实现车联万物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0-09-17 20:1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6日,中央电视台《正点财经》聚焦车联网领域,围绕“5G+车联网助推汽车智慧出行”进行了专题报道,报道指出,在政策推动、5G快速建设和产业链成熟度快速提升的合力下,预计2020年底,全球和我国车联网渗透率将分别达到25%和30%;到2025年,这一数据将达到65%和77%。我国车联网渗透率增速将超过全球,市场规模有望接近万亿元级别。

  作为腾讯车联网生态中的重要企业,梧桐车联首席执行官潘家骅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车联万物是5G的核心落地场景,通过融合现代通信和网络技术,能够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将让出行更加安全、舒适、节能、高效。智能网联系统作为实现“车联万物”的底层平台,在国家部委诸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也将乘风5G获得快速发展。

1600327012811718.jpg

  据了解,随着5G、C-V2X(基于蜂窝网络的车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随之而来的是更高速的设备连接、更海量的数据吞吐、更严密的安全保障、更广泛的范围覆盖、更低时延的通信等特性呈现,这都加速了车联网产业链的成熟,极大地丰富了车联网应用场景。近年来,国家各相关部委也连续出台多项政策,促进车联网+5G的协同发展。此前,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将“基于5G的车路协同车联网大规模验证与应用”列为七项5G创新应用提升工程之一。此外,工信部还表示将组织落实好《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大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力度。

1600327024686131.jpg

  梧桐车联作为由腾讯旗下专注于汽车智能网联产品和服务的科技企业,依托于腾讯的优势生态资源,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打造强稳定性、高兼容度、且应用资源丰富的智能网联开放平台,为汽车行业及智慧出行产业的智能化升级贡献力量。对于用户而言,可通过梧桐车联汽车智能系统获得在游戏、音乐、资讯、影视、动漫、体育、文学等领域的丰富内容服务,提升在安全行驶、交通效率、出行乐趣等方面的出行体验。在5G+车联网时代,梧桐车联不仅是腾讯车联网生态的技术底座和工程落地平台、连接生态车联网、汽车行业与用户之间的纽带桥梁,同时也是时代变革下智慧出行产业加速升级可信任的底层基石和技术践行者。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5G时代的全面到来,车联网产业发展极具潜力、未来可期。在提高交通效率方面,随着交通系统网联化、智能化,可实现动态调配路网资源,解决拥堵提醒、优化路线诱导等问题,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效率;在提供出行信息服务方面,车联网的深度应用能够全面提升政府监管、企业运营水平,提升智慧出行的舒适指数;甚至在自动驾驶应用层面,基于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决策,车联万物为自动驾驶提供辅助决策能力,提升安全性,能够加速自动驾驶汽车落地。

  国际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到2035年,5G将为汽车产业及其供应链创造超过2.4万亿美元的总经济产出,几乎占预期5G全球经济影响的五分之一。随着5G技术实现更广泛的应用,一个更具包容性的汽车+道路+用户生态系统将出现,车联网与5G的结合将催生巨大价值。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