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46期:国产特斯拉Model 3明年打8折?想多了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2-23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周报周报

周报

  国产Model3明年降价20%?特斯拉:未听说此事

  长期扮演国内电动汽车市场“狼来了”故事的主角,当特斯拉国产Model 3真的来了时,它但凡有风吹草动,都会吸引万人注目。

  近日又有外媒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考虑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将其中国制造的Model 3降价20%或更多,以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增长放缓之际吸引更多买家。消息人士还称,特斯拉将通过使用更多本地零件来降低成本。

  不过,尽管报道言之凿凿,特斯拉中国方面的回应却是“未听说此事,请关注官网信息”。

周报

  新版汽车三包政策修订思路:纯电动车要标注电池衰减限值

  12月20日,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三包部主任贺兴在2019中国车商高峰论坛现场透露,新版汽车三包政策经过多轮研究和讨论后,已基本形成确定的修订思路。据贺兴介绍,新的汽车三包政策将单独动力电池提出质量要求,要求企业在向消费者销售纯电续驶里程的新能源汽车时,要向消费者明确标注该车电池的衰减限值和对应的测试方法。

  佛山修改新能源补贴办法 加氢站补贴上限提至600万

  近日,佛山市发改局发布关于网上征求《佛山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修改稿)公众意见的通知。征询意见时间为2019年12月13日至12月19日。对比2018年12月发布的《管理办法》,此次在补贴标准方面均有变动,公交充电设施及加氢站补贴额均有提高,其中加氢站补贴最高补600万元。

  青岛打造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12月20日,奇瑞新能源与青岛市即墨区、奇瑞、中国邮政、科大讯飞、商汤科技、地平线、海信网络科技等签约战略合作,涉及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多领域。青岛已经具备了打造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坚实基础。2018年,青岛汽车产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达到103万辆,汽车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千亿元,已成为增长最快的支柱产业。

  10月进口车市场降幅收窄 特斯拉成进口新能源汽车主力

  国机汽车数据显示,10月,我国海关进口汽车约9万辆,同比增长12.4%;1-10月,我国累计进口汽车量约87.9万辆,同比下降5.2%,降幅有所收窄。其中,平行进口车和新能源进口车成为10月进口车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纯电动汽车也正成为进口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力,且增长幅度明显。

  信托业投入实体资金超13万亿 新能源汽车等成为信托投资新领域

  在19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信托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托财产主要投向工商企业、基础设施等实体经济。近年来,信息传输、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也正在成为信托资金投向的新领域。截至三季度末,全行业直接投入实体经济的信托资产超过13万亿元。

  令人心痛!浙江4000多辆共享电动汽车废弃在野外

  在距离上海120公里之外的浙江嘉兴秀洲区,这里被当地人称为共享汽车“坟场”。在共享汽车“坟场”附近工作的李建(化名)表示:“大概是从去年冬天开始,陆续有车辆运来。每隔一段时间会运来一部分,现在这里大概有4000多辆车了。” 它们多是从上海、宁波、杭州等地运来的共享电动车。

  雷丁入主1年后 野马汽车计划未来2年主攻电动车

  年初被低速电动汽车企业雷丁入主后,四川野马汽车改变了不少。12月18日,野马汽车副总裁王清礼表示:“野马汽车采取‘传统能源+新能源’双核驱动产品战略,在继续坚守传统燃油车市场的前提下,加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未来2年,野马汽车计划推出的8款新车中有5款为新能源汽车。”

  华晨将推出2款全新纯电动车 明年上市竞争欧拉R1

  华晨集团官方消息,华晨汽车已经在无锡建立年产能5万辆的新能源车工厂,将打造2款全新纯电动车,该项目会在2020年正式竣工,总投资16.95亿元。此前,华晨中华官方也曾表示,将在2020年上市一款全新纯电小型轿车,预计就是该项目内的其中之一。

  特斯拉在中国新车注册量激增13倍 至5个月来最高

  据收集和发布汽车行业数据的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的数据,11月份注册登记的特斯拉汽车为5597辆,创下5个月高点,上年同期为393辆,同比增长13倍。在这家Model 3制造商的上海工厂准备开始交付汽车之际,数据为其提供更多动能。由于中国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约一半,并且是特斯拉第2大市场,因此该公司在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

  丰田在华高管齐变动 进一步推动电动化

  12月17日,有消息称丰田在华将迎来高管调整。其中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将出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出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一职;广汽丰田负责采购与管理的副总经理文大力出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这可以看作是前不久独立“中国业务”后,丰田在推进全面电动化上的近一步动作。

  上海拥有电动汽车充电设施25万个 提前达到目标

  12月16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已经达到了25万个,提前达到“十三五”规划中建设21万个充电设施的目标。

  青银高速(山东段)首座电动汽车快充站在淄博投用

  12月19日,青银高速(山东段)首座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快充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据了解,该快充站共在淄博南北服务区设立4台充电桩,8个充电车位,每台充电桩可同时为2辆电动汽车充电,是青银高速(山东段)扩建完成后,首座新建投运的电动汽车快充站。

  集泰股份收购兆舜科技 进军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

  12月17日,集泰股份举行投资者关系活动,公司董秘吴珈宜称,近期公司完成了对兆舜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的收购,布局新能源电动汽车等电子密封领域。兆舜科技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电子领域已有成熟的产品,与欣旺达、比亚迪等客户合作,可将成熟产品推广到其他新能源汽车制造商。

  重庆交运旗下电动车企业50%股权转让

  12月17日,重庆联交所挂出左中右(重庆)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的公告。资料显示,该公司是由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交运集团)旗下交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与浙江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的合资公司。

  华为与中国银联携手为新能源汽车打造无感支付新体验

  12月19日,华为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联)在2019年PLC-IoT产业发展论坛暨华为PLC-IoT生态联盟成立大会上,签署了“边缘计算及PLC支付场景联合创新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推动PLC-IoT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支付场景下的创新与发展,为客户提供“即插即充、无感支付”的新体验。

  发力后市场服务 天际汽车牵手华胜集团

  12月19日,天际汽车与广州华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汽车后市场领域的服务网络建设布局、服务标准制定实施、创新业务研究实践及服务生态搭建整合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后市场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

周报

  美国国会正在考虑改革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会正在考虑改革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2010年,美国国会通过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规定一旦一家汽车制造商在美国的电动汽车交付量达到20万辆,那么它的信贷额度将在随后的4个季度中逐步减少,直到被取消。新方案将初始门槛增加到60万辆汽车,并提供70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

  希腊能源部带头使用电动车 助力绿色交通工具发展

  当地时间12月21日,希腊环境和能源部启用首批公务电动汽车和电动单车,希望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希腊绿色交通工具发展。据报道,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哈齐扎基斯称,当局有一个雄心勃勃的绿色环保和绿色经济计划,因此该部以身作则率先购买3辆电动汽车和一批电动单车,另外还在环境部办公大楼外安装充电桩。

  伦敦交通局将从明年开始为电动巴士配备人工噪音

  从明年开始,伦敦的一些电动公交车在低速行驶时将会发出人工噪音。引入人工噪音是为了响应欧盟的一项新法律。该法律规定,所有电动汽车最终将需要在低速行驶时产生人工噪音,以弥补内部发动机的噪音不足。如果人们听不到车辆的声音,更有可能被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撞到。这种人工噪音由Zelig Sound制作。

  欧洲加码电动车 明年增速有望全球领先

  德国CAM汽车管理中心最新研究显示,欧洲的电动车销量逐年增长,其已经接近中国销量,远远将美国甩在身后。此外,欧洲各大重要汽车市场的电动车销量呈爆发性增长,今年前11月,荷兰电动车销量翻一番(113%),德国增长49%,法国上升36%。当前,大众、宝马、戴姆勒等德国车企巨头都加大了在电动车领域的投资。

  欧洲电动车发展“陷入停滞”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欧洲议会18日公布的一份长达89页的欧洲电动车研究报告称,中国目前正在大力发展和生产电动车,欧洲却仍然处于停滞状态。这份报告指出,欧洲电动车领域的几大不足,在电动车新车注册数量、电动车领域投资金额、电池制造方面远落后中国。

  宝马宣布电动汽车销量突破50万辆 还模仿马斯克报数

  宝马汽车集团周四宣布,其电动汽车的全球销量突破50万辆,并在推特上直播了这一里程碑式的事件,很多认为这是对特斯拉首席CEO埃隆·马斯克的一次轻松调侃。上个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了一系列数字推文,暗示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订单进展。例如,在11月24日,这位亿万富翁在推特上发了“20万”,几天后又发了“25万”。

  电动车是重点 大众2020年将推34款新车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计划2020年在全球推出34款新车型。据悉,这34款新车中将包含12款SUV车型,同时大众也将继续大力发展其纯电动的ID.系列。大众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atter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承诺到2024年底在未来技术上投资161亿英镑,其中包括93亿英镑的电力技术。”

  日产下调所有Leaf纯电动车型价格1650英镑

  据autocar报道,日产汽车已将Leaf的所有车型的价格下调了1650英镑(约合人民币15200元),并在车型上增加了新配置。日产汽车表示,桑德兰工厂增加了Leaf的生产分配,从而实现了“规模经济”。该公司还补充称,此次降价将“在价格方面将Leaf比竞争对手更置于核心地位,从而更具竞争力”。

  传奔驰将推迟发布面向美国普通消费市场的首款电动车

  近日有消息称,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计划推迟其首款面向美国普通消费者市场的电动车上市发布时间。这是一款被称作EQC的SUV电动车,预售价格为6.8万美元,原计划2020年初上市发售。目前这款电动车的上市时间可能会被延迟至2021年。

  迎接2022年FIFA世界杯:大众宣布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车队计划

  大众集团上周一发布公告称,为迎接2022年在卡塔尔召开的FIFA世界杯,旗下的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车队计划同年在这个阿拉伯国家上路运行。就像丰田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展示的技术一样,大众将会为涌入卡塔尔的球迷提供自动驾驶服务。根据公告,自动驾驶的电动车车队将会基于ID Buzz概念车进行改造,要推行的技术在Level 4。

  大众圣诞卡披露新款电动汽车:比ID 3更小、更实惠

  当地时间周四,汽车媒体Autocar发布了大众的最新圣诞卡,卡片中出现了一辆掀背车,其尺寸明显比ID 3要小。大众曾承认过,他们正在开发一款更小、更实惠的电动汽车。可以看到,图片中的汽车外形看起来有点像大众Polo,估计会采用ID电动汽车家族的标志性设计,尾部则有一根细细的灯条,类似于许多展示的ID概念车。

  吉凯恩汽车推三合一智能系统降低电动汽车成本

  据报道,近日,英国吉凯恩汽车公司宣布了电气化战略的下一步,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一系列高度集成的标准“三合一”系统,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该三合一系统有效地集成了一个电机、逆变器以及单速变速箱模块,能够扩大扭矩。该逆变器保留了自己的独立外壳,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服务性能。

  调查显示:纯电动车动力电池每年衰减2.3%

  日前,一家名为Geotab的海外公司公布了一项关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是如何随着时间而退化的调研数据。该公司通过收集世界上近6000辆纯电动汽车的使用数据,得出纯电动汽车平均每年会衰减2.3%电量的结论,并表示以这种衰减速度来看,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寿命将会大于车辆本身的使用寿命。

周报

  爱驰U5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价19.79-29.21万元

  12月19日,爱驰汽车U5 正式上市。新车共4个配置,补贴后售价19.79-29.21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为140 kW的电机,最大扭矩为315 N·m。新车配备了65 kWh 的动力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81 Wh/kg,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3公里。同时,爱驰汽车还为新车配备了续航B包,可额外为车辆增加120公里的续航里程,综合续航可达到623公里。

  一汽-大众迈腾GTE上市 售价为25.39-26.89万元

  12月18日,一汽-大众新款迈腾正式上市,此次上市包含迈腾的插电混动版本也就是迈腾GTE,共计2款车型,售价为25.39-26.89万元。迈腾GTE搭载1.4TSI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综合最大功率211马力,综合最大扭矩400 N·m,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6公里,充电时间为4小时。

周报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形成完整的产品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产业体系,地理上产业集聚效应较为明显。以新能源乘用车产业集群(整车厂)为例,已经形成泛京津冀产业集群、长三角产业集群、泛珠三角产业集群、西部产业集群、中部产业集群和东北地区产业集群等六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区域。各大产业集群区域均有着自己的特色。

周报

周报周报

周报

2019版中国电动汽车用电机行业发展蓝皮书

2019-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桩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充电站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