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航天2020“超级模式”延续!探测火星、月面采样全都有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2-15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中国航天2020年由于拥有多次重大计划、发射次数而被称为开启了“超级模式”。

  近日,国家航天局首次公开了我国火星探测任务。根据计划,我国将在明年择机发射火星探测器,开展火星全球性和综合性探测。

  我国计划在明年发射嫦娥五号,执行月面采样返回任务,这也是我国探月工程三期的收官任务。在嫦娥五号探测器到达月球表面之后,飞控团队将指挥探测器完成取样工作。

  此外,我国还有更多的太空探索计划,如将在2030年前后实施的“觅音计划”,对太阳系外是否有适宜人类居住的行星进行探测。此外,预计到2030年,我国将实施重型运载火箭、下一代空间基础设施、火星和小行星取样返回等重大工程项目。再往后,到2045年,我国将建立功能完备、长期运行的月球科研站、进行太阳系边际探测、拥有组合动力重复使用运载器、并具备载人登陆火星的能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