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地球大陆最深点在南极发现!冰冻峡谷深度可达海平面下3500米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2-15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95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科学家发现了地球大陆上的最深点,地点在位于登曼冰川之下的东南极洲。

  这个国际团队由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的冰川学家领导。

  这一地点被标识在一张新绘制的南极洲地图上,地图利用了19个研究机构的可追溯到40多年前的数据绘制。它利用雷达和卫星图像计算出冰层和下面陆地的厚度。由于南极洲面积巨大,这一工程十分耗时。

  据报道,地球大陆上的最深点是一座被冰填满的峡谷,深度可达海平面以下3.5千米,只有海洋中才有比这更深的峡谷。

  研究人员马蒂厄莫利格姆博士表示:“海沟的深度更深,但这(登曼冰川)是陆地上最深的峡谷。”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