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2月起全国统一换发记者证 存在不良记录不得换证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1-28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2019年全国统一换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宣布从12月2日开始,全国统一换发记者证。

  统一换发记者证

  本次换发记者证工作从12月2日开始,持续到明年3月31日,在此期间,旧版记者证依然可以使用,此后全数作废。此外,新版记者证由国家统一印刷,不收费用。

  根据通知,获得记者证的记者需要在14家具有新闻采编资质的新闻单位就职,而且必须通过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考试,或者具有新闻、播音主持专业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通知》也对不得换发新闻记者证的状况作了详尽规定,包括个人存在不良从业行为记录、报刊出版单位长期不能正常出版等。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