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口!英国推出“蠕虫汉堡”:满满蛋白质,比牛肉还美味 你敢尝试吗?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1-08 14: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图片来源:Horizon Edible Insects)

  人造肉汉堡还在风口上,一款更易引发心理不适的汉堡又横空出世--“蠕虫汉堡”。

  近日,英国伊灵一家名为Horizon Edible Insects的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蠕虫汉堡”,并声称它甚至比牛肉更美味。

  “蠕虫汉堡”,顾名思义就是用蠕虫制成的汉堡,而蠕虫意指许多相当小的、多少有点细长的像蚯蚓样的光裸而柔软的动物。

  当然,这家公司使用的是养殖可食用蠕虫,据称这款汉堡吃起来有一种“坚果混合泥土的味道”。

  虽然这款汉堡在视觉上会给人带来极大的冲击,但是它们确富含蛋白质、omega-3和维生素B12,而且卡路里含量也很低,是一款营养价值极高而又健康的食品。

  Horizon公司称,他们发明这款汉堡不仅是想给消费者带来一款更健康的产品,更是为了以此为契机推广一种更环保、更可持续的蛋白质来源。

  这些昆虫被养殖在塑料托盘中,它们的饲料来源环保,均为捐赠的水果和蔬菜,昆虫本身的排泄物和它们的尸体都可以再次利用,所有这些过程都不会产生任何废物,而且非常环保。例如,黄粉虫不需要任何水就能生存,所以养殖它们有助于缓解地球的水危机。

1

(图片来源:Horizon Edible Insects)

  除了“蠕虫汉堡”外,这家公司还生产了各种各样的蠕虫食品,比如蠕虫蛋糕、蠕虫饼干、蠕虫芝士甜点……

  其实不止英国,去年在德国西部城市亚琛(Aachen)一家连锁超市就曾出售过一款类似的“蠕虫汉堡”,但据说这款汉堡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成为了食客的新宠。

  这款“蠕虫汉堡”是用富含蛋白质的水牛蠕虫(Buffalo Worms)为馅料,配搭生菜、洋葱和番茄,此前在荷兰及比利时推出后风靡一时。德国的连锁超市亦开始引入销售。

  据说生产这款“蠕虫汉堡”的灵感来自东南亚,当时这家汉堡公司的创始人在东南亚旅游时,发现当地人将昆虫当成一种美食,从中汲取灵感及发现商机。

  其实“蠕虫汉堡”和“人造肉汉堡”在营销方面所遭遇的境况类似,它们不仅要从口味上征服刁钻的食客,最主要的还是要消除消费者的心理不适应感,而在这方面,“蠕虫汉堡”可能要比“人造肉汉堡”下更多的功夫。

  但对于素来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中国人来说,“蠕虫汉堡”可能就是“小打小闹”,中国人吃昆虫的历史由来已久。

  尤其是在云南,一场丰盛的昆虫宴可能是招待贵客的最高礼遇。包烧蜘蛛、酱拌蟋蟀、油炸竹虫、油炸蚂蚱、油炸蝉、油炸蜂蛹、油炸飞蚂蚁……各种五花八门的菜肴让你眼花缭乱。

  此外,贵州的仡佬族、广西东兰县的壮族和云南新平县境内的哈尼族都举行各自不同的“吃虫节”,油炸蝗虫 、腌酸蚱蜢 、甜炒蝶蛹 、蚜米泥鳅 、油炸蚂蚱等齐聚餐桌。

  如果“蠕虫汉堡”在中国上市,可能会引发一场饮食新风尚。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