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瞻物联网产业全球周报第14期:腾讯宣布推出首个智慧城市加速器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1-05 08:1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1

1

  腾讯宣布推出首个智慧城市加速器“腾讯WeCity加速器”

  腾讯宣布推出首个智慧城市加速器“腾讯WeCity加速器”,寻找30位优质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面向未来城市的解决方案。腾讯WeCity加速器将面向数字政府、公共安全、智慧出行、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六大赛道的优秀企业开放。未来,“WeCity加速器”将联合腾讯大学、腾讯研究院,整合全球顶级产学研资源,与入选的产业互联网企业,共同推进智慧城市生态研究与建设。

1

  工信部:加强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工信部印发加快培育共享制造新模式新业态、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扩大高速率、大容量、低延时网络覆盖范围,鼓励制造企业通过内网改造升级实现人、机、物互联,为共享制造提供信息网络支撑。

  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今年天猫双11备货量创新高

  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的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备货量创下新高。此外,今年菜鸟还推出了“进口中心仓计划”,让海外商家可以跨境电商转一般贸易,商品通发线上线下各类销售渠道,帮助商家有效提高库存周转、减少资金占用、大幅降低跨境贸易成本,部分商家补货速度可从3周提速到3天。

  京东宣布全国首个5G智能物流园区将在双十一期间投入使用

  京东宣布全国首个5G智能物流园区将在双十一期间投入使用,园区内可设置智能车辆匹配、自动驾驶覆盖、人脸识别管理和全域信息监控。全园内无人机、无人车全部接入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无人重卡、无人轻型货车、无人巡检机器人的调度行驶,同时车辆入院也可以自动计算并匹配最优车位;在数字化仓库中,通过5G技术+视觉传感器自动识别仓内商品实物体积,匹配最合理车辆,提升满载率。

  联想成立35周年,杨元庆:建立商用物联网等多元化业务

  11月1日联想成立35周年,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出《生日快乐,35岁的联想!》内部邮件,杨元庆称,“到今天,联想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年收入超过3500亿人民币的全球化高科技公司。我们在全球180个市场开展业务,拥有5.7万名员工;我们不仅是全球个人电脑第一、全球超算第一,还建立了包括智能设备、数据中心、数据智能、商用物联网、联想创投在内的多元化业务。”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镭神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9日,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镭神智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路协同、智慧交通、无人驾驶、5G车联网、轨道交通、高端安防、机器人等领域进行全面的战略合作。镭神智能将以激光雷达产品和应用方案,全面帮助高新兴“物联网事业群”、“公共安全事业群”和“平安城市与智能交通事业群”三大事业群。

  福建省计划2021年基本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

  近日,从第十九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共建泛在电力物联网 助力数字福州建设”论坛上获悉,国网福建电力正统筹推进全省59项泛在电力物联网项目建设,计划于2021年基本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

  工信部总经济师:支持金融部门运用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

  2019年(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31日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发言指出,支持金融部门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完善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三星SDS携手神州数码在华布局IT服务

  三星集团旗下IT解决方案供应商三星SDS表示,公司与中国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关于IT服务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三星SDS向神州数码提供有关云服务、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等技术和解决方案,神州数码负责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和业务运作。两家公司以此为契机将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云服务、智慧物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绍兴上虞携手阿里巴巴推进智慧城市发展

  10月28日,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与阿里旗下的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深化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长期稳定合作。

  成都第三批城市机会清单出炉 围绕智慧城市等三大领域

  10月28日,成都市新经济委发布第三批城市机会清单。清单围绕智能制造、现代供应链、智慧城市三大领域构建了5G创新联合实验室等60个细分应用场景,共发布8类190条供需信息,融资需求近20亿元,高层次人才需求达百名。

  2019人工智能大赛医疗专项总决赛暨未来医院发展大会在杭举行

  近日,2019人工智能大赛医疗专项总决赛暨未来医院发展大会在杭举行。在此次总决赛上,医疗领域涌现出多项智能“黑科技”。智慧病房管理药品耗材,智能“魔镜”等。此次总决赛项目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涵盖疾病辅助诊疗、疾病辅助预测、5G应用、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医学人工智能热门领域。最终,智慧医院药品耗材全闭环管理平台摘得大赛第一名。

  2019第十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在青岛开幕

  10月31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在青岛开幕,本次大会以“智能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设有城市智能交通创新发展、汽车自动驾驶发展、未来出行等16个平行论坛。本次大会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和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为推动智能交通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推广中国智能交通系统的应用,自2005年起先后在上海、北京、南京、青岛等地举办了十三届。

  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组团来渝考察寻商机 覆盖智能终端等领域

  10月30日,2019中德(重庆)“隐形冠军”企业投资合作论坛在重庆举行,25家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组团来渝考察市场并与渝企进行交流,寻找合作商机。 据悉,德国代表团中的8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项目覆盖人工智能、智能终端、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重庆市招商投资局、两江招商集团还分别围绕营商环境、国际合作等话题向与会德国企业进行了推介,与德国联邦隐形冠军企业协会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百度两个超大型数据中心在河北保定动工

  10月27日,百度徐水智能云计算中心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开工,10月29日,百度定兴智能云计算中心在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开工。百度徐水智能云计算中心占地约150亩,定兴智能云计算中心占地约135亩,总建筑面积均为11万㎡左右,直接基础建设投资约人民币20亿元,两个项目建成后都可承载超过12万台高性能AI服务器。

  美的集团:拟在下属子公司试行多元化员工持股计划

  美的集团公告,拟在相关下属子公司试行多元化的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多元化持股计划的主体须为美的集团下属子公司,该等下属子公司须符合公司“智慧家居+智能制造”的“双智”战略或者属于公司拟重点培育且相对独立的产业平台,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芯片、传感器、精密控制及驱动、工业仿真系统、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领域等企业。

  北京地铁将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乘客分类安检

  在2019年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发展论坛上,对于地铁安检,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战明辉透露,要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乘客分类安检。研究建立人员分类标准,并形成对应的人脸库;依托人脸识别系统对乘客进行判别,并将信息推送给安检人员,安检人员据此对应采取不同的安检措施。

1

  百度和东软联合发布“云智未来城市”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百度、东软联合发布“云智未来城市”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位一体为智能基础,结合物联网、边缘计算、5G等新兴技术,依托智能云的架构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实现城市智能规划、智能建设、智能治理、智能服务,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提供强有力支撑。

  南京联合华为、天翼物联共建面向长三角的物联网&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

  10月29日,南京市秦淮区政府、南部新城管委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面向长三角的物联网&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南京市秦淮区将投资50亿元,在南部新城建设超20万平方米的全新“硬件”载体;华为和天翼物联提供“软件”支持。

  英特尔发布全新Tremont微架构

  近日,英特尔披露了首个Tremont微架构细节。官方称Tremont新一代低功耗x86 微架构的IPC(每周期指令数)将有所提升。Tremont采用该架构的处理器将帮助实现客户端设备的新一代外形创新、物联网领域的创造性应用以及数据中心产品等。英特尔Tremont在ISA(指令集架构)、微架构、安全性、电量管理等方面均有所提升。

  旷视推出城市物联网操作系统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上,旷视科技推出了整合公共安全、智慧交管、城市管理和智慧园区全局管理能力为一体的城市物联网操作系统。据旷视介绍,通过集成专用算法,与智能物联应用平台、智能图像平台的联通,旷视城市物联网操作系统可接入、协调各类物联网终端设备,处理实时产生并全局流转的各类信息。

  小米正式对外推出IoT智能照明开放计划

  小米正式对外推出IoT智能照明开放计划。小米AIoT战略委员会主席、小米IoT平台总经理范典表示,小米IoT平台的使命是服务好更多的智能硬件厂商,降低智能硬件的接入门槛,同时给用户提供统一的互联体验。小米希望通过开放平台准入、共享新零售渠道等方式将自身优势与传统照明企业的优势融于一体,共同推进智能照明市场的增长与普及。

  中交兴路和平安保险发布首款基于UBI的货运保险“优驾保”

  中交兴路和平安保险发布国内首款基于UBI(基于车主驾驶行为数据)的货运保险优驾保UBI网络货运物流责任险。通过系统对接,司机可以实现“一键投保”,出险后,保险公司还可以通过车联网大数据了解车辆运营轨迹,司机也可以用中交兴路开发的车旺大卡固定现场证据,提高理赔效率。

   EXEED星途展示车机系统Lion 3.0 雄狮智云系统

  汽车品牌EXEED星途与英特尔、百度车联网举办了解密“汽车超强大脑”的活动,展示了车机系统Lion 3.0 雄狮智云系统。该系统搭载了高精度地图、AR增强实景导航功能;通过英特尔Apollo Lake处理器运行的ACRN虚拟机,车辆实现了多种操作系统的支持;搭载谷歌首款车载安卓操作系统安卓9.0以及小度车载OS系统。

  澎思科技发布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与无人巡逻警车等产品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上,澎思科技发布了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和澎思无人巡逻警车等面向安防场景的AI创新产品。此外,澎思科技还展示了智能人脸识别门禁、智能人脸分析盒、闸机伴侣、智能便携式人像布控系统、智能人像抓拍摄像机、半球型网络摄像机等全系列AI硬件终端。

  杭州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应用

  上周杭州互联网法院召开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司法应用新闻发布会。2018年9月,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了司法区块链。截至10月22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司法区块链存证总量突破19.8亿条。杭州趣链科技推出飞洛印区块链存取证服务平台,飞洛印通过与杭州互联网法院等合作,为链上存证提供司法支持。上市公司中,浙大网新、新湖中宝等参股趣链科技。

1

  日海智能定增审核通过,拟募资12.344亿元

  11月1日,日海智能非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拟募资12.344亿元,全面投入投入公司主营项目建设中、目前,日海智能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物联网业务和通信服务业务。

1

  阿里巴巴:云计算营收92.91亿元,大文娱营收72.96亿元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营收为92.91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64%。数字媒体与娱乐业务营收72.96亿元,去年同期为59.4亿元,同比增长2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合并阿里影业。优酷该季度日均用户同比增长47%。

1

  秦川物联回复科创板三轮问询

  11月1日,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秦川物联”)回复了科创板第三轮问询。上交所要求进一步分析公司定位于“物联网”是否基于未来发展,是否符合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对此,秦川物联解释称,公司未定位于“物联网”,而是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化升级,提供包括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物联网智能网关、智能燃气表综合管理系统、自助缴费终端、手机APP、云服务等覆盖物联网感知层等。

1

  Gartner:到2020年5G物联网终端设备将达到350万台

  根据Gartner的预测,到2020年户外监控摄像头将占5G物联网(IoT)终端的70%,到2023年底收缩至32%。到2020年,联网户外监控摄像头安装量将达到250万台,2021年将达到620万台,2022年将达到1120万台,但将在2023年将被联网汽车超越。Gartner预测,从2020年到2021年,5G物联网终端将增长两倍以上,从2020年的350万台增长到2021年的1130万台。到2023年,5G 物联网终端设备将接近4900万台。

  1

  从长远来看,联网汽车将为5G物联网提供最大的机遇。2023年,汽车行业将成为5G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最大市场,占5G 物联网终端的53%。在汽车行业,嵌入式联网汽车模块是5G的主要使用案例。2023年,用于商业和消费市场的互联汽车中的嵌入式终端将达到1910万台,而汽车行业的5G终端总数将达到2590万台。商业和消费者联网汽车嵌入式5G终端将占2020年安装的所有5G终端的11%,到2023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39%。

1

  2019-2024年中国物联网芯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IPV6+物联网产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应用领域市场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重点城市物联网行业发展状况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物联网行业细分市场需求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