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黑科技”体验丰富!全球聚焦第二届进博会 去年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1-03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5日,第二届进博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届时,包括中国在内,共有来自五大洲的64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主宾国数量由首届进博会的12个增加到15个,新亮相的国家超过三分之一。

1

  已经搭建完成的中国馆,是第二届进博会展览面积最大的国家馆,设计与展出内容非常吸睛。

  值得一提的是,互动性增强是第二届进博会中国馆的一大亮点,参会者不仅可以在这里“驾驶”C919“飞”上蓝天,也可以操作“深海勇士”号深海“作业”。另外,还有VR眼镜、裸眼3D屏等体验……不少“黑科技”“首发款”,也即将在几天后揭开神秘面纱。

  去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统计显示,一年来,大部分交易完成合同内容都超过90%。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超过3万家,实际使用外资683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

  中国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消费国和进口国。中国现在已进入消费持续增长的新阶段,进口的增长具有广泛潜力,口消费品市场品类不断增加。

  2014年以来,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迅速增长,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可以轻松买到全球各地的商品。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约为19000亿元。未来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市场的交易额会连续以增长的趋势向前发展,并将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

  图表4:2001-2018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单位:亿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