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哈啰单车系统异常,京东补贴员工3亿,去哪儿网声明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0-18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1

  哈啰单车回应出现异常:第三方网络波动所致,已恢复

  10月18日早间,“哈啰崩了”登上热搜榜,用户反应南京、杭州等地的哈啰单车扫码时出现网络异常,出现“抱歉,网络开小差了,请稍候重试”提示,无法正常使用。对此,哈啰单车方面回应称,故障系第三方网络波动致服务异常,紧急处置后现已陆续恢复。

  京东宣布补贴3亿给一线员工,每月增3000万奖励快递员

  京东物流宣布升级“321一线人才建设项目”,未来5个月补贴3亿给一线员工。京东物流表示,未来5个月,将针对一线仓储、分拣员工及快递员提供近3亿补贴与激励。其中,额外投入1.38亿的业务高峰期补贴,对一线仓储和分拣员工给予持续5个月的补贴激励。同时每月新增3000万,用于快递员多劳多得的绩效激励。

  去哪儿网回应被法院列为“老赖”:失误操作 已撤销处理

  今日据媒体报道,去哪儿网因拒退保证金及利息被法院列为失信执行人。对此,去哪儿网向记者表示,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误将承担补充责任的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去哪儿网运营主体)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经沟通,执行法院已更正这一错误,并进行撤销处理。

  1

  央行上海分行警示“炒鞋”风险

  央行上海分行明确提出,国内球鞋转卖出现“炒鞋热”,“炒鞋”平台实为击鼓传花式资本游戏,提醒各机构高度关注,采取有效措施其实防范此类风险。

  华为折叠屏手机10月23日发布

  根据华为员工披露的消息,华为将于10月23日在深圳召开全场景媒体品鉴会,正式发布折叠屏智能手机Mate X国行版并开启预购。今年年初,华为正式对外发布了首款折叠屏智能手机Mate X,而该机迟迟未在中国发布。据上述消息称,Mate X将于11月1日正式上市。

  金字火腿:植物肉产品在天猫旗舰店销售额仅14.26万元

  金字火腿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截至10月17日,公司植物肉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量为1095份,销售额是14.26万元,占最新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03%。该产品除在天猫平台销售外,公司其他线上平台仅有个别在10月16日下午才上架销售,公司线下渠道未签订植物肉产品订单。公司尚无法预测该产品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影响程度。

  蔚来秦力洪:保证蔚来二手车保值率不低于燃油豪华车

  近日,在蔚来第21家NIO House重庆朝天门店开业当天,蔚来总裁秦力洪现场透露,蔚来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其官方二手车认证平台,并在不久的未来,正式上线蔚来出行服务。“至少我们要保证我们自己的车,在二手车价格方面不低于燃油豪华车的价格。如果达不到,我们蔚来出钱兜底。”秦力洪表示,蔚来的进展非常好,“菜”还没有上齐,未来用户可有更多期待。

  麦当劳中国:是否引入人造肉汉堡 要先看加拿大市场测试结果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CEO)张家茵在回应麦当劳中国是否会引入人造肉汉堡的问题时表示,要先看加拿大市场的测试结果,再考虑是否引入,需要考察看消费者到底是一次性消费还是持续习惯。相比植物蛋白,中国消费者还是比较看重肉类蛋白的选择。

  三星在上海开设亚洲最大旗舰店,发布A90 5G手机

  三星在上海开设亚洲最大旗舰店,并发布面向年轻人受众的A90 5G手机,售价4499元。据官方介绍,三星A90 5G在设计上重新回归Infinity-U屏幕,屏幕为6.7英寸1080p分辨率Super AMOLED屏幕;采用高通骁龙855处理器+X50调制解调器,8+128GB的存储空间以及4500毫安时电池;充电方面提升到25W快充。

  蜂群文化回应流量为0质疑文章:诽谤,已报案

  日前《一场新媒体巨头导演的“僵尸舞台剧”,真实现场:一条一夜爆红的视频,流量却为0?》在朋友圈刷屏,该文章直指蜂群文化公司某账号流量不实,对此,蜂群文化表示严正声明,已发律师函并报警。

  王思聪旗下普思股权遭冻结

  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祥,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而在此之前,王思聪担任高管或股东的多家公司股权也遭到了冻结。据计算,王思聪名下冻结股权价值合计已经超过8445万元。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查处网红食品刷单、假评论等行为

  针对如何保障网红食品安全的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17日指出,要求电商第三方平台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并对“刷单”“假评论”涉嫌违反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联通已建完5万个5G基站,开通后电信用户也可以用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披露,今年目标建设5万个5G基站,大部分已经完成。他进一步表示,目前正在各个城市调试开通5G网络。正式开通后,与中国电信的合建,使得中国联通的5G信号覆盖范围翻倍。

  CBA设工资帽:第一年上限4800万,球员顶薪900万

  CBA联盟表示,为了尽快遏制国内球员薪资增长过快的趋势,促进CBA联赛可持续发展,联盟股东会一致同意设置工资帽,并统一球员薪资结构,包括合同工资(基本工资和赛季排名为基础的绩效工资)和单场赢球奖。自2020-2021赛季开始,国内单一球员最高合同工资限额为该赛季工资帽基准值的25%,2020-2021赛季为900万元。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通电,全面投产进入冲刺阶段

  作为上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施工迎来又一重要里程节点——为该工厂生产运营供应电能的220千伏电力配套项目首条线路正式送电,标志整个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进入投产前的冲刺阶段。

  多家快递企业称尚未收到“双11”费用涨价通知

  截至10月17日,除中通和圆通以外,“四通一达”中的其余三家快递公司:申通快递、百世汇通及韵达快递,均尚未发布涨价预期通知。同时,除了规模较大的公司以外,部分小型快递公司也尚未发布涨价通知,德邦快递的服务人员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快递费用上涨的通知。

  Coach中国涨价10%,告别3000元档位

  Coach迎来今年首次上调价格。10月17日,走访北京多家Coach门店发现,除新款外的大部分箱包及服装涨幅10%左右,店内几无4000元以下商品。伴随着Coach母公司Tapestry收购整合KateSpade与StuartWeitzman,核心品牌Coach也尝试多手段吸引年轻人,强化轻奢定位。部分门店销售称:是汇率变化导致涨价。

  京东物流在全国246城支持“快递到车”,让后备箱收快递

  借助于物联网技术带来的人车交互场景,汽车后备箱正在成为无界零售和无界物流触达消费者新的“打开方式”,京东物流上线了“快递到车”服务功能。目前,京东物流在全国246个城市支持“快递到车”服务。另外,京东物流与领克汽车合作升级,从11月起所有领克01车主都将可以享受京东物流“快递到车”服务。

  瑞幸咖啡将于11月13日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

  瑞幸咖啡日前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1月13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外媒:贾跃亭破产计划最迟将于11月8日表决

  据外媒报道,为了能够实现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贾跃亭及其FF团队已向相关债权人发出了投票邀请。11月8日下午5点之前,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计划需要得到90%相关债权人的同意且最终得到法院的批准方可生效。一旦相关债权人同意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意味着这些债权人须同意暂停对贾跃亭债务的追偿。

  快看漫画、有妖气被“扫黄打非”部门各罚3万

  10月17日,据“扫黄打非”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消息,北京市“扫黄打非”部门查处一批“净网”案件,其中,快看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快看漫画网”、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营的“有妖气漫画网”传播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依法对这2家公司分别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消息称新浪阅读裁员90%:补偿N+1,年假翻倍

  近日,有脉脉网友爆料称,新浪阅读业务线裁员90%,下午两点通知,五点拿到离职证明。赔偿N+1,年假翻倍,现场结账,原地解散。有微博员工称,被裁的不止新浪阅读,还有其它部门。目前新浪官方暂未回应。

  1

  谷歌放弃与WeWork签署租赁协议,与其竞争对手合作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在几个月的谈判后,谷歌已经放弃了与WeWork签署多伦多办公空间的租赁协议,转而与其竞争对手IWG Plc共享办公空间公司合作。上述知情人士称,谷歌与IWG签订了一份多年期的租赁协议,在IWG位于多伦多金融区中心皇家银行广场的Spaces大楼租赁了两层楼,办公面积约为2.4万平方英尺。

  美国电子烟相关肺病病例接近1500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5日,美国49个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美属维尔京群岛已报告与使用电子烟有关的确诊和可能肺病病例达1479例,至少33人死亡。

  Juul宣布在美国停售调味电子烟,只保留烟草和薄荷类口味

  据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品牌JUUL官方网站公告显示,JUUL Labs新任首席执行官KC Crosthwaite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17日宣布自上任以后的另一项整改行动,暂停在美国销售非烟草,非薄荷类香料(芒果,奶油,水果和黄瓜),以等待FDA审查。

  2019财年成微软第三大并购年,斥资91亿美元完成20次收购

  据外媒报道,2019年可能是微软有史以来最繁忙的收购年度之一,微软最新发布的年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2019年财年中,微软总共花费了91亿美元进行了20次收购,其中以斥资75亿美元收购GitHub规模最大。研究显示,自2003年以来,无论是交易数量还是收购支出,2019财年都是微软第三大并购年。2003年是微软开始在年报中披露并购信息的年份。

  特斯拉计划在运动轮胎、前刹车等功能中加入“跟踪模式”

  特斯拉零件目录显示,该公司正计划在运动轮胎、前刹车等功能中加入追踪模式套件。去年3月,特斯拉开始针对Model 3性能版推出“跟踪模式”的升级套件。

  福特推出北美最大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提供超1.2万个充电站

  10月17日,福特宣布为其纯电动汽车客户提供北美最大的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网络,共有超1.2万个充电站(包括直流快充站)和超3.5万个充电插头。客户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或每辆车的屏幕仪表板上的FordPass在家中监控充电情况,且可在FordPass上查找充电站地点及支付充电费用。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 英议会放行仍存悬念

  1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国和欧盟就英国脱欧达成了一项新协议。约翰逊政府计划19日将新协议交由国会表决,他表示,对协议能获得批准“非常有信心”。不过,执政保守党的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最大反对党工党和苏格兰民族党(SNP)等都表明,不会支持这项协议,因此,协议能否在国会通过,仍然是个未知数。

  印度最大电商剥离出支付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本土最大电商Flipkart准备从自家孕育出新的独角兽企业PhonePe。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沃尔玛目前正在筹划分拆,这也是其10亿美元融资计划的一部分。这轮融资可能使得支付部门PhonePe估值高达100亿美元,沃尔玛还将通过此次融资获得PhonePe和Flipkart 82%的股权。

  哈勃望远镜拍到星际彗星首张清晰图像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6日报道,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欧洲航天局管理的哈勃太空望远镜为首颗被“验明正身”的星际彗星“2I/鲍里索夫”拍摄了照片,是迄今望远镜为这颗神秘星际天体拍摄的最清晰照片。

  三星将推软件补丁以解决Galaxy S10指纹识别问题

  三星电子周四表示,该公司很快将会推出一个软件补丁,以解决旗舰产品Galaxy S10智能手机的指纹识别问题。三星表示,在其客户支持应用上发出通知称,当硅胶手机外壳附带的一些屏保图案与指纹一起被识别时,可能会出现这个问题。

  日本决定参与美国登月计划

  日本内阁府宇宙政策委员会17日决定参与美国力争最迟2024年实现的登陆月球计划。日本政府最快年内正式告知美国。日本打算在建造宇航员作为据点的绕月小规模设施方面提供技术协助,而日本宇航员能否参加绕月轨道与登月计划尚不清楚。

  美国24个州已确认有33人因使用电子烟引发肺部损伤而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截至2019年10月15日,24个州已确认有33人因使用电子烟引发肺部损伤而死亡,且有49个州报道因使用电子烟导致肺部损伤的案例有1479起。电子烟巨头Juul已暂停在美国销售大部分的调味电子烟。

  1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全球金融监管机构没有计划禁止天秤币

  欧洲央行(ECB)执行委员会成员贝诺特 ·科尔今日表示,全球金融监管机构没有计划禁止Facebook Libra(天秤币)或其他“稳定币”,但这些由官方货币支持的数字加密货币必须要符合最高监管标准。1

  1. 医学科普网络平台“百科名医网”于近日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

  2. 深圳安保医疗感控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由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

  3. 以智能测肤仪切入美业大数据市场的“肌肤管家”宣布获得千万元PreA+轮融资。

  1

  1. 据上交所官网显示,安恒信息、鸿泉物联、卓越新能、中国电器、普门科技、联瑞新材、三达膜等7家公司在科创板注册生效,即将发行上市。

  2. AI独角兽“云知声”科创板IPO进程有了新进展,辅导机构中金公司已向北京证监局提交第一期辅导报告。

  3. 知情人士称沙特阿美希望在厘清近期季度业绩后才进行上市,沙特阿美IPO计划可能会推迟几周。此外,据市场援引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可能将于12月或明年1月推进IPO。

  1

  1. 早盘指数继续缩量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食品加工板块走强,领涨各板块。题材活跃度相对昨日有所提升,环保、二胎等新题材有资金在尝试。

  2. 盘面上看,食品加工、烟草、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白酒、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

  3.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9%,报收2959点;深成指跌0.43%,报收9603点;创业板指涨0.06%,报收1659点。沪股通净流出0.06亿,深股通净流入6.29亿。

  4. 日经225指数今日收盘上涨45.14点,涨幅0.2%,报22497.00点。

  5. 国内期市收盘,玻璃涨超3%,纤维板跌2.2%,红枣跌1.2%。

  1

  德国科学家发现世界上最快的蚂蚁 一秒47步

  据英国《镜报》报道,日前,德国科学家发现了世界上最快的蚂蚁——撒哈拉银蚁,这种蚂蚁能够达到秒速47步,相当于人类以时速360英里(579公里)奔跑。撒哈拉银蚁以惊人的47步秒速加冕为世界上最快的蚂蚁,这个微小的生物每秒爬出的最大距离是其自身体长的108倍。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