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偏心?NASA给了SpaceX500万美元进行安全检查 波音却一分钱都没有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0-18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

  据媒体在去年的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喜剧演员乔·罗根(Joe Rogan)的播客节目中吸食了大麻之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出资500万美元帮助SpaceX公司对员工进行了强制调查。与此同时,美国宇航局还命令SpaceX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完成同样的安全审查,不过美国宇航局却没有帮助支付其费用。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亲自下令SpaceX和波音公司完成安全审查,其中包括对员工进行教育,确保所有联邦承包商遵守严格的药物使用准则。不过,虽然去年就已经有媒体对这次审查进行了报道,但NASA为SpaceX买单的报道是在这个周三(10月16日)才在Politico上披露出来的。

  SpaceX和波音公司都在争取在明年通过商业载人服务将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Politico进一步报道称,虽然NASA免费向SpaceX提供了财政援助,但由于隔壁马斯克抽大麻而躺枪的波音(Boeing)却没有得到任何帮助。

  最近退役的空军中校、太空战略家皮特·加勒特森(Pete Garrettson)告诉Politico,这起事件引发了一些问题。他问道:“作为一名纳税人,我为什么要在不必纳税的情况下纳税呢?如果我是波音的话,我也会说,‘为什么我也要接受惩罚?而且还得不到同样的补偿?’”

  在分别接受Politico采访时,SpaceX和波音都证实了这些报道。SpaceX表示,它收到了额外的NASA资金,以“解决合同范围之外的额外工作”,而波音证实,它并没有收到任何额外的资金。

  而NA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原合同以外的工作提供额外资金是“标准做法”,但该机构没有解释为什么只有SpaceX获得了这笔资金。NASA发言人乔舒亚·芬奇(Joshua Finch)告诉Politico:“经过与波音公司的讨论,我们决定不通过修改合同的方式来进行当时正在进行的评估。”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记录显示,在2010年至2014年的多轮商业载人项目开发竞赛中,波音从NASA获得的资金要略多于SpaceX。在多轮合同中,波音获得了48.2亿美元,而SpaceX获得了31.4亿美元,相差约17亿美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