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探寻宇宙起源!日本引力波望远镜“神乐”最快年内运转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0-01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32

  引力波蕴含着宇宙起源的奥秘。探测引力波能够让科学家们验证宇宙起源和演化模型,探寻宇宙起源之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前,日本的引力波望远镜“神乐”已经在日本岐阜县飞驒市地下完成建设,最快将于今年年内开始运转。

  据报道,“神乐”是全球第4座引力波望远镜,将与曾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美国望远镜“LIGO”等一同加入全球引力波观测网。

  此前,2017年,中国南极巡天望远镜AST3-2追踪探测到引力波首例光学信号,AST3-2是我国在昆仑站安装的第二台南极巡天望远镜,主要进行超新星巡天、系外行星搜寻、引力波光学对应体探测等天文研究。

  此外,我国还在西藏阿里建设全球海拔最高的原初引力波观测站,一期观测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