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颐和园古风护照首发!“创新游园”掀起互动新文创风潮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9-01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不少游客到景点都喜欢给自己留个纪念,旅游观光点也通常会出各种新鲜花样吸引游客,而近日颐和园“最美颐和”的古风游园护照(每本48元)也吸了一大波粉。

1

  8月31日,颐和园首发古风游园护照。“护照”一词源于清代,有保护、关照之意,颐和园这座清代皇家园林拥有自己的护照,一方面还原了护照的文化意义,另一方面也让每一位游客保护和关照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关注传统文化。

  “护照”内精选了颐和园内9处经典建筑和景点进行插画设计,游客可以手持护照与经典景点合影。值得一提的是,用手机扫描护照内的二维码可关联小程序,在线了解9处景点背后的故事,未来小程序还将增加音乐、小游戏等内容。

  这样一些创新和数字化呈现的做法,让更多游客参与和体验到了文创的乐趣,吸引好奇心的同时也变得更方便、趣味盎然,而且“创新游园”互动感更强了。

  文创消费正掀起全球化热潮。如今,越来越多经典景点、项目都在做“新文创”,以IP构建为核心,基于“科技+文化”的基础战略,希望打造出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甚至进一步出海打造品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