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年Q2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1.7% 华为增加而苹果继续下滑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9-01 08:1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面向终端用户的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1.7%,至3.68亿部。

  Gartner高级研究主管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高端智能手机需求放缓的速度,超过了对中低端智能手机的需求。”“为了推动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我们看到制造商将前置/后置多摄像头、无边框显示屏和大容量电池等高端功能从旗舰智能手机引入低价机型。

  排名前五的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和三星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年销量增长最强,分别达16.5%和3.8% (见表1)。“因此,他们的市场份额都在第二季度增长,导致它们占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古普塔说。

  1

  华为的禁令宣布导致华为在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大幅下滑,尽管禁令延期后销量确实略有改善。不过,强劲的促销和品牌定位帮助华为在大中华区销售了创纪录的智能手机,在该地区的销量增长了31%。

  三星星恢复增长,苹果继续下滑

  三星在2019年第二季度售出了7500多万部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古普塔说,“对三星新推出的Galaxy A系列智能手机的强劲需求,以及对整个入门级和中档智能手机系列的改造,帮助三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对三星旗舰产品Galaxy S10的需求在本季度开始减弱,这表明2019年实现整体增长将是一个挑战。”

  尽管与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速有所放缓,但iPhone销量仍在逐年下降。苹果第二季度的iPhone销量略高于3,800万部,同比下降13.8%。古普塔说,“新增的功能太少,无法阻止现有的iPhone用户更换智能手机。”“苹果已经达到了一个拐点,将业务转向了服务,在2019年第一季度,服务收入占苹果总收入的21%。”

  中国和巴西:只有前五名的国家智能手机销量出现增长

  在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前五的国家中,中国以1.01亿部智能手机销量位居榜首,同比增长0.5%。随着第二季度5G智能手机型号的增多,中国厂商不得不清空4G高端智能手机的库存。同期,巴西智能手机销量达到1080万部,是前五名中唯一一个同比增长1.3%的国家。随着巴西经济开始缓慢复苏,智能手机的增长只是一个小指标,预示着预计2020年巴西经济增长将更为强劲。

  印度智能手机总销量为3570万部,2019年第二季度市场份额为9.7%。然而,印度的销量同比下降了2.3%,主要原因是消费者从功能手机升级到智能手机的速度放缓。

  今年剩余时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继续疲软。Gartner分析师预计,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15亿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