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瞻新茶饮产业全球周报第4期:鹿角巷、一点点“打假”两开花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8-29 08:1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周报周报

周报

  深受山寨困扰 网红奶茶店鹿角巷、一点点打假两开花

  上周,被传“门店数十,山寨店数千”“山寨逼死原版”的奶茶品牌鹿角巷终于出手“打假”,一次性将合肥的24家山寨奶茶店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定,要求24家山寨奶茶店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每家还要赔偿正牌鹿角巷代理16000-20000元不等。

  与此同时,另一家网红奶茶“一点点”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打假也大获全胜。

  此前曾有一家广州市未来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推出了名为“一点点甜不甜”,除了名字相像,在店铺招牌、商品外包装、装饰装修方面,更是怎么像一点点怎么来。于是,一点点在2年前完成取证后,将其告上法庭。8月20日,法院二审判决,山寨一点点需赔偿一点点48万元。

  瑞幸也要省钱了 用合伙人制度推广新茶饮品牌“小鹿茶”

  今年7月,瑞幸宣布在全国已有的3000家门店推出10余款“小鹿茶”饮品,从咖啡进入茶饮领域。紧接着在短短2个月内,瑞幸茶饮业务飞速增长,咖啡营收占比已经下降到一半左右。

  他们如今打算更进一步,要将小鹿茶独立出来开店,甚至有计划在未来将小鹿茶品牌分拆出来。新开的小鹿茶门店区别于瑞幸咖啡门店,直接以“小鹿茶”作为全新招牌,并注明是“瑞幸咖啡旗下品牌”。

  有意思的是,对于小鹿茶门店,瑞幸不打算延续咖啡时代那种烧钱扩张的做法,而是采取了合伙人经营模式,由合伙人分担部分成本。

  江苏清查奶茶店查出事 CoCo门店惊现霉变柠檬、腐烂西柚

  8月20日,江苏淮安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对市面上奶茶店的清查行动,这一查就查出事了。在对新茶饮头部品牌CoCo一家门店的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在原料找到了一只严重霉变的柠檬,以及一只腐烂的西柚。

  虽然没证据显示该店人员使用了这些水果,但将其放在后厨,也已经影响了食品安全。作为比较知名的奶茶店,不少人都接触过CoCo奶茶,看到这件事难免有后怕。因此消息爆出后,外界讨论相当激烈。

  8月23日,江苏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报称,已对涉事奶茶店进行约谈,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周报

  “大嘴猴”进军国内新茶饮市场 在北京开设首家奶茶店

  据报道,国际品牌“大嘴猴”近日进军国内新茶饮市场,在北京西单华威大厦附近开设了名为Paul frank tea的独立大嘴猴奶茶店,店内茶饮品类包括水果茶、奶茶、咖啡等产品,覆盖市面上常见的饮品产品,价格在12-29元之间。该店空间设计凸显“大嘴猴”元素,同时还出售大嘴猴品牌的周边产品。

  嘉和一品冰粥融入新茶饮元素 迎合女性群体的消费喜好

  今年嘉和一品共推出了8款冰粥产品,其包装改为采用透明易拉罐包装,不像是粥而像奶茶。口味和口感相比常见的冰粥产品也有比较明显的差异,水果味道很浓,粥里的米也熬煮得很烂,用吸管喝完全不费力。有消费者表示,这种茶饮和粥相结合的方式非常符合女性消费群体的消费喜好。

  香飘飘推出重磅新品珍珠双拼奶茶 还请来王俊凯代言

  8月19日,香飘飘在上海召开“口口皆杯全因有料”品牌新升级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新产品香飘飘珍珠双拼奶茶、新代言人为中国内地青春励志组合TFboys的队长王俊凯以及全新的品牌定位为“享受型”饮料。

  日本珍珠奶茶市场火爆 “珍珠”进口量进口额双双大增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阪海关19日发布数据称,2019年上半年日本木薯粉的进口量为4471吨,约为2018年同期的4.3倍。除进口量之外,日本木薯粉的进口额也增至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954万元),为2018年的5.7倍左右。木薯粉是制作“珍珠”的主要原料,侧面反映了珍珠奶茶在日本市场的火爆。

  日本掀起“珍珠奶茶热” 美妆品牌跨界推出眼影、唇膏

  据央视报道,目前东京市内的奶茶专卖店超过500家,许多咖啡店、连锁餐厅也纷纷开始销售自家品牌的珍珠奶茶,就连一些美妆品牌也与奶茶店跨界合作推出了限量版的眼影、唇膏等,试图从火热的珍珠奶茶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珍珠奶茶在泰国内摆上佛像当祭品 引发佛教徒激烈争论

  在东南亚,珍珠奶茶相当火热,以至于有人将其当做祭品供奉给了佛陀。上周,泰国食品评论家帕云毕在社交平台发布佛陀像前摆满茶饮的照片。泰国具有深厚的小乘佛教传统,人们习惯向佛陀献祭,但祭品过去通常是从香和鲜花到水果等食物,关于珍珠奶茶是否能充当祭品,泰国佛教徒之间产生了激烈的争论。

  越南20岁男子腹痛肠道夹出黑结石 每餐只喝珍珠奶茶

  近日,在越南有一名曾经在饮料店工作过的20岁男子,因为腹部胀痛多天还伴有呕吐症状,前往医院就诊,结果医生从其肠道内夹出如同黑矿石般的结石,幸好手术后已无大碍。经检验得知,该结石系木薯淀粉块。据称此前男子对珍珠奶茶情有独钟,几乎每顿餐食都不吃饭,只喝珍珠奶茶。

周报

周报

周报

  2019-2024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茶饮料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奶茶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