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无良!15万包裹被销毁仅赔300元 快递员竟私自签收客户包裹送至回收厂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8-18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43

  随着网购的兴起,收发快递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不少人都遇到过不少快递被寄丢、包裹被摔坏等糟心事儿,但近日李女士的遭遇却格外令人愤慨。

  8月5日,辽宁的李女士通过德邦快递寄出了一个总重量超过27公斤的包裹,花费400多元,可等到8月14号包裹也一直没到。上网查询并联系派送人员后,她才得知包裹已经被私自签收并送至旧衣回收厂处理。

  李女士称,寄出的包裹里有自己的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包括一些单价较高的衣服和未开封的化妆品,而旧衣厂的员工拆开了她的包裹,不少东西已经被拿走及销毁。她估算损失有15万左右,德邦物流方面给出的回复却只是赔偿300元。

  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6日,法人代表为崔维星,注册资本为96000万元人民币。

  3434

  行业整体格局仍显分散,未来将有所优化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当前中国快递市场体量足够庞大,远超单一龙头企业的网络承载力,而通达系各龙头间实力相近,顺丰控股虽然营收规模已经接近超过900亿元,规模庞大,但是与整个快递行业收入相比,占比仍不足20%,因此当前快递行业竞争格局仍略显分散,寡头垄断格局未能形成。

  从各个快递巨头企业营业收入占比来看,2018年我国快递业务收入为6038亿元,同比增长21.8%。根据快递业主要上市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进行计算,顺丰以909.43亿元排在第一位,从市场规模占比来看,顺丰控股占有率为15.06%。

  3434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