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拟立法禁塑减少一次性用品 但未给出“禁塑令”时间表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8-13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

  德国拟立法禁塑,还准备出台“禁塑令”,以减少一次性塑料用品的使用。塑料制品由于难以降解,易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据外媒报道,德国环境部长Svenja Schulze周日表示,德国计划通过一项法律禁止塑料袋的使用,因为与零售商达成的限制塑料袋使用的自愿协议并没有产生足够好的效果。

  她说:“我的部门将很快出台塑料袋禁令。”她没有给出该计划的时间表,只是补充说,她的目标是“我们要改变这个抛弃型社会(一次性商品充斥的社会),总的来说,我们要少用塑料。”

  欧盟将从2021年起禁止某些一次性塑料产品,如吸管、刀叉等,但也允许其他产品有过渡期。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近年来我国塑料包装行业供给逐年增长,东部地区产量最大。

  近年来,原油价格出现较大跌幅,导致塑料制品及塑料包装行业成本降低,而下游应用领域规模不断扩张,对塑料包装行业的需求加大,导致塑料包装制品价格普遍上涨,利润空间进一步加大,不断吸引企业进入;加之国家提出政策推动我国塑料包装行业技术进步,产品结构调整,原有企业追求更高质量产品和更效率的产品结构,这些因素都不断促进着我国塑料包装行业产量上升。2018年,由于塑料包装行业调整过剩产能,供给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我国塑料包装行业工业总产值达到1655.42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19.17%。

  434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