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市场震荡!阿根廷比索大跌逾30%至纪录低点 股债汇上演“三杀”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8-13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4

  阿根廷比索大跌,象征着市场对阿根廷目前的不确定局势并不看好。

  本周一,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当日收贬15%报53.5比索,盘中一度下挫约30%至纪录低点。周一晚间,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跌逾30%至纪录低位。

  周一,国际现货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497.26元/盎司,收于1510.91美元/盎司,上涨13.81美元,涨幅0.92%。

  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阿根廷股汇债市出现这样的同步下跌,自2001年该国经济危机和债务违约以来还未见到过。

  据了解,阿根廷股票在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中跌幅居前,阿根廷Merval指数收盘跌31%。该国指标10年期公债和世纪债券下跌了面值的18-20%,至面值的约60%甚至更低。

  此外,摩根士丹利将其对阿根廷主权信用和股票的推荐建议从“中性”下调至“减持”,称计算显示阿根廷比索可能再下跌20%。

  分析师认为,这是由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周一誓言将赢得竞选连任。阿根廷2019年总统大选初选已经出了结果,前总统马克里获票率仅第二。这一结果给市场带来冲击波,打压比索汇率,令股市债市暴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