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你用过吗?2019年上半年网络热词:柠檬精、996ICU、退役熬夜员……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8-06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2019年上半年网络热词。随着上半年过去了,又诞生出了哪些新的网络热词呢?快来看看你对这些网络流行语能熟练运用,还是一头雾水呢?

  根据此次网友整理得出的九大热词分别为:柠檬精、996ICU、光想青年、退役熬夜员、五花八门、嘴炮式恋爱、awsl、倔强式单身以及退休预备员。

  从释义来看,柠檬精与复读机、鸽子精、真香怪共称为人类的四大本质,是指一种自嘲式表达对他人从外貌到内在、物质生活到情感生活的多重羡慕。

  而996ICU与今年4月份热议的互联网公司工作时间有关,当时的一干科技大佬纷纷就此贡献自己的精彩观点,比如常以京东员工好兄弟自居的刘强东在朋友圈发声,“混日子的不是我兄弟,不强制996,但自己能做到8116+8”,名言批发机马云,“如果你年轻的时候不996,你什么时候可以996?”,“996是福报!”“工作996,生活699”,网友当时调侃,只怕 “要ICU吧”。常被网友批直男癌的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则一反常态,坚决反对996。

  除了这些词之外,还有网友表示,“要你寡”“雨女无瓜”难道不配拥有姓名吗。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