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脚踩低配版“风火轮” 这位法国人要学中国古人御风而行飞越英吉利海峡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8-01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对于“飞天”,人类从古至今都有着一股执念。

  人们在电影《回到未来II》第一次感受到了悬浮滑板(HoverBoard)的魅力,自此之后一直希望让“独立飞行”变为现实。今天看来,悬浮滑板的创意带着复古气息,却又有着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它是年轻一代的执念,就好比飞行汽车和喷射背包之于婴儿潮出生的一代人。

  1

(图片来源:Zapata Racing官网)

  简单地来说,悬浮滑板就是一种可以像魔毯一样悬浮在空中,并能御风而行的飞行器。别说,还真像是低配版的“风火轮”。

  在现实生活中,它最早出现于2014年。当时美国加州技术公司Hendo已造出了实物,其悬浮滑板只能离地大约一英寸(2.54厘米)。尽管如此,该滑板还是被《时代》周刊评为2014年25项年度最佳发明。

  2015年,雷克萨斯公司也曾打造过一款悬浮滑板,实际上有点类似于一个小型的磁悬浮列车,通过液态氮冷却的超导体与永磁体结合从而实现悬浮,所以这款酷炫的悬浮滑板就只能在特殊材料(铜或是铝等)铺装而成的场地内使用,根本不可能在场外随意使用。

1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因此这款悬浮滑板也就成为土豪们的炫富玩具,或者说这是雷克萨斯公司的一次品牌宣传。

  但是自由悬浮的梦想怎么能受到场地的限制,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敢想敢做的人了。

  在浪漫的国度法兰西,竞速爱好者Franky Zapata有着同样的飞行梦。这位曾获得过法国喷气滑雪冠军,同时还获得6个摩托赛艇欧洲冠军和2个世界冠军的发明家在2008年创立了一家名为Zapata Racing(ZR)的初创企业。

  这家公司近年来先后推出了Flyboard®水上飞板和 Hoverboard®,借助大海的力量实现了单人「御水飞行」的梦想。2016 年,ZR 研发出 Flyboard® Air 飞行悬浮滑板,借助喷气引擎实现了创始人 Zapata 触摸云彩的飞行梦。

1

(图片来源:Zapata Racing官网)

  ZR的悬浮滑板与雷克萨斯的在原理上有着很大的区别。

  Flyboard® Air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飞行器、燃料箱及遥控器,其中燃料箱就像是一个背包里面装满了Jet A1航空煤油。至于遥控器,可以控制飞行器上的六个涡轮发动机,其中四个用于推进,两个用于实现水平平衡。

  因此这种悬浮滑板可以不受场地的限制。

1

(图片来源:Zapata Racing官网)

  在上个月的法国阅兵仪式上,Zapata就脚蹬Flyboard® Air,手持一支步枪飞越香榭丽舍大街,显得十分拉风。他的出现将当天的表演推向高潮,这也使得这款悬浮滑板迅速走红网络--它满足了人们对中国古代仙侠“冯虚御风”的幻想。

  十天后,也就是7月25日,为了致敬曾在110年前于同一天首次驾驶飞机穿越英吉利海峡的法国人布莱里奥(Louis Bleriot),Zapata当天计划乘着悬浮滑板,在20分钟内飞越英吉利海峡,但最后却以失败告终。

  关于失败的原因,Zapata的技术团队解释道:Zapata背着的燃料只够使用10分钟,在他准备降落在路线中途的燃料补给站时,却不慎跌落水中。

  但Zapata没有认输。

  据外媒最新报道,Zapata本周末将再次尝试飞越英吉利海峡,飞行时间仍为20分钟。不过为了避免发生类似于上周的事故,这次他们将启用一艘更大的船只来进行燃料补给。

  如果成功了,Zapata将成为史上第一个乘坐喷气动力悬浮滑板穿越英吉利海峡的人。

  但就算失败了,凭借2016年乘坐悬浮滑板飞行了2252米,Zapata也依然会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