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想在印度市场分一杯羹,亚马逊正就收购信实零售部分股权进行初步谈判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8-01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周四报道称,亚马逊正与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 Ltd .)旗下零售部门进行试探性谈判,拟收购这家印度最大实体零售商最多26%的股权。

  一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由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控股的信实集团此前曾与中国阿里巴巴就出售信实零售(Reliance Retail)部分股权进行谈判,但由于估值存在差异,交易未能达成。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补充称,拥有在线合作伙伴将有助于加强信实的零售业务。

  根据ET的报道,亚马逊和信实的谈判可能不会达成协议。

  亚马逊拒绝置评,而信实表示,将在必要时向证交所披露任何信息。

  信实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一项政策,我们不对媒体的猜测和谣言发表评论。我们公司会持续评估各种机会。”

  信实和亚马逊的合作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双赢的。

  信实可能会利用亚马逊在技术、供应链和物流方面的全球经验,通过Jio电信网络将印度各地的杂货店数字化连接起来。Jio是印度用户数量最多的电信网络。

  零售咨询公司表示,亚马逊的大规模在线业务也可能有助于增强信实的消费者和私人品牌业务。

  信实零售6月份的收入为3819.6亿卢比(约55.3亿美元)。

  对亚马逊而言,入股信实(Reliance)的一个部门,可能意味着进入Jio电信平台,以及在印度各地拥有逾10600家门店的庞大零售业务。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Amazon)一直在与沃尔玛(Walmart)旗下的Flipkart展开激烈竞争,以求在印度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占据更大份额。德勤(Deloitte)预计,2017年至2021年,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将增长两倍以上,至840亿美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