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盟迎首位女性主席:当过妇科医生 还是7个孩子的母亲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7-17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欧盟首位女性主席诞生。当地时间2019年7月16日,经投票表决,前任德国防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成为欧盟首位女性主席,将于11月1日正式接任容克。

  此次共有733名议员参加投票,冯德莱恩以383票赞成、327票反对、22票弃权(另有1票无效)正式当选。

1

  冯德莱恩当晚承诺,将建立一个强大而团结的欧盟,并表示将与英国新首相合作,完成英国脱欧事宜。

  冯德莱恩1958年出生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60岁的她人生角色非常丰富,是妇科医生、家庭主妇、7个孩子的母亲、政府部长……她推进了包括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内的多项富有进步色彩的政策;在担任家庭事务部长时,冯德莱恩的一项举措是,把“产假”(maternity leave)变为“育婴假”(parental leave),让产假不再是女性的专利。作为七个孩子的母亲,冯德莱恩还呼吁:孩子三岁之前,母亲最好不要返回职场。

  需要指出的是,冯德莱恩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铁杆”支持者。冯德莱恩提名成功后,默克尔在祝贺声明中说,虽然她失去了一名政府部长,但在布鲁塞尔赢得了一个新伙伴。

  她的工作能力也给法国总统马克龙留下了深刻印象,马克龙在此前的欧盟特别峰会上第一个提名冯德莱恩出任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

  对于欧洲许多国家的女性来说,2019年是个相对特殊的年份。整整一百年前的1919年,荷兰、卢森堡的女性首次获得了投票权。在奥地利,第一次有女性成为了议员。在爱尔兰,第一次有女性担任了内阁部长级的职位。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