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21年流通!图灵成为50英镑新钞人物 被誉“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之父”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7-16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灵成为50英镑新钞人物。今年是人工智能之父艾伦·图灵(Alan Turing)诞辰107年,而日前,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则宣布,将其作为英国50英镑新钞人物,致敬这位被誉“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之父”的传奇人物!

344

  新发行的货币将于2021年底开始流通,设计从纸币转向了聚合物材料。另外,新钞票中,5英镑的头像人物是前首相丘吉尔,10英镑是著名作家简-奥斯汀,20英镑是画家约瑟夫·马洛德·威廉·透纳。

  英国央行发行的英镑一面印有伊丽莎白女王的头像,而另一面则是英国历史上一位著名人物的头像。此前登上过英镑的英国历史伟人包括牛顿、达尔文、迈克尔 法拉第。当前版本的50英镑钞票则印着工业革命的重要人物詹姆斯 瓦特(James Watt)和实业家马修 博尔顿(Matthew Boulton)。

  而此次,银行面向公众征求50英镑新钞人物的提议,在6周内,英格兰银行收到了227,299份提名,涉及989名科学家,其中包括推动DNA结构发现的罗莎琳·富兰克林、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等。

  图灵被称为计算机科学之父,人工智能之父。1931年图灵进入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毕业后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回到剑桥,后曾协助军方破解德国的著名密码系统Enigma,帮助盟军取得了二战的胜利。

  图灵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有诸多贡献,提出了一种用于判定机器是否具有智能的试验方法,即图灵试验,至今,每年都有试验的比赛。此外,图灵提出的著名的图灵机模型为现代计算机的逻辑工作方式奠定了基础。1950年10月,图灵又发表了另一篇题为“机器能思考吗”的论文,成为划时代之作。也正是这篇文章,为图灵赢得了“人工智能之父”的桂冠。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