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对10万人的研究告诉我们:高糖分的饮食最终都逃不脱患癌风险的增加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7-15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快乐肥宅水,不仅让你快乐,让你肥,还会将你推向癌症的深渊。

  《英国医学杂志》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显示,饮用含糖类饮料(包括100%纯果汁)可能会令患癌的风险增加。

  这项研究分析了总数超过10万名平均年龄为42岁的法国成年人的数据资料,其中男性比例为21%,女性为79%。研究评估了他们的含糖饮料摄取量。

  这项长达9年的研究在随访期间发现,有2,193人首次患上癌症; 平均而言,他们在诊断时年龄为59岁。在所有这些病例中,有693例乳腺癌,291例前列腺癌和166例结肠直肠癌。

  分析显示,在含糖饮料摄入量每日增加100毫升时,整体癌症的风险增加了18%,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22%。

  当研究人员分别分析100%果汁的风险时发现,饮用纯果汁也会增加整体癌症和乳腺癌的风险。

  相比之下,无糖饮料不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这也可能是因为研究对象中很少有人喝无糖饮料,所以结果可能并不显著。此外,水、不加糖的茶和咖啡也没有显示出更高的风险。

  其实近几十年来,全球对含糖饮料的需求呈爆炸式增长,而高热量饮料已被认为与肥胖风险升高有关——肥胖本身被认为是导致癌症的一个主要因素。

  新的研究则是进一步探讨了含糖饮料与癌症之间的直接联系。

1

  大量摄入含糖饮料会导致肥胖,而超重或肥胖会增加至少13种癌症的患病风险

  2014年在荷兰上映的电影《一部关于糖的电影》中,讲述了「高碳水饮食」是如何毒害现代人的身体和大脑。

  这部电影的演员兼导演是澳大利亚的 Damon Gameau,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低碳水饮食,以蔬菜和肉类为主,保持了非常好的身体和健康状态。为了搞清糖对人体的影响,他决定做个勇敢的实验:连续 60 天,每天摄入 200g「大约 40 勺」来自“健康食物”的糖分,然后看看自己的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实验刚进行到 12 天的时候,Damon 的体重就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增重了 3.2 Kg 。原来的腹肌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圈赘肉,也就是所谓的「内脏脂肪」。

  再接下来,Damon的性情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变得喜怒无常,情绪极其不稳定,甚至出现了轻度的脂肪肝症状。

  这些都是大量摄入糖分所致。而我们平常所喝的含糖饮料更是导致肥胖的罪魁祸首。

  你可能不知道:小小的一听350ml的可口可乐就含有140卡路里的热量,以及大约33克的糖,步行4.83公里才能消耗一听可乐的热量。

  而可口可乐在全球的销量早已不知道能围绕地球绕多少个圈。但是,可口可乐最令人不齿的行径是:为了隐瞒糖分与肥胖之间的直接联系,它甚至不惜花巨资收买科学家控制舆论,将肥胖的锅成功地甩给「缺乏运动」。

  2015年8月8号,《纽约时报》就发文怒斥可口可乐,揭露了它们转嫁肥胖成因的恶劣行径,从而引起轩然大波。

  次年,《纽约时报》再次发文披露:超重或肥胖会增加至少13种癌症的患病风险。进行这项研究的工作团队来自于隶属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组织。

  这13种癌症分别为:食道腺癌、结肠直肠癌、绝经期乳腺癌、子宫癌及肾癌、贲门癌、肝癌、膀胱癌、胰脏癌、甲状腺癌、卵巢癌、脑膜癌以及多发性骨髓癌。这13种癌症加起来占了所有新发癌症诊断的42%。

  该研究团队发现,人越胖,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就越高。拿子宫内膜癌为例,与体重正常的女性相交,一个BMI指数介于25与25.9之间的女性罹患此种癌症的相对风险提高了50%。当她的BMI指数达30到34.9之间,患病风险达2倍;BMI指数介于35到39.9之间,风险是4倍;BMI指数达到或超过40的女性,罹患癌症风险是体重正常女性的7倍。

  现代人的肥胖主要是由于两种原因导致的:一类是因病而引起的肥胖,另一类则是由于在饮食过程中过多摄入热量。相比于迈开腿,管住嘴的重要性不亚于前者。

  因此,为了我们的健康,是时候告别高热量、高糖分的饮食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