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尘埃落定!华为进军电视领域 荣耀“智慧屏”8月上旬发布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7-15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华为进军电视领域。华为进军电视行业的传闻由来已久,不久前又有消息称其将携旗下荣耀品牌,于15日发布首款电视产品。

  今天,这一谜底终于揭晓——今天下午,华为子品牌荣耀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正式宣布将推出一个新品类——智慧屏。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荣耀智慧屏的首款产品,将于今年8月上旬正式发布。

1

(图文无关)

  赵明表示:“智慧屏”不是电视,而是电视的未来。荣耀智慧屏的定位是成为家庭的新中心,把家人拉回客厅。它既是影音娱乐中心,家庭成员的信息共享中心、智能设备管理中心、多设备交互中心。“其在性能上融入了更多智慧技术,诸如AI、全语音操控等,它将颠覆目前传统电视的体验,你可以认为它是一个超大屏幕的智能手机”。

  赵明还呼吁行业进行广泛沟通,推动大屏产业的发展,华为和荣耀愿意把自己的技术开放出来。他认为,智慧屏的应用场景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包括交互能力、运算能力、信息处理等方面。

  据赵明在沟通会现场表示,华为有自己的电视芯片,选择进入这个行业不是为了跟电视行业的企业抢饭吃,而是希望大家一起把大屏行业带领到一个新的高度。

  不得不说,华为入局电视的主要优势就是芯片。在华为看来,芯片是智能电视的“大脑”,很多人或许并不知道,华为的电视芯片远比智能手机成名更早。如今华为已拥有完整的视频采集、编码、传输、显示等芯片方案,加上自身拥有的5G通信连接的核心技术,以及自研AI等能力,华为推出电视势在必行。

  智慧屏的推出,也呼应了华为多年前就制定的“多屏无缝连接”战略。继手机之后,华为陆续推出了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一切都是围绕“屏”建立产品竞争力。

  此前还有消息称,华为大屏电视已经在内部定下了1年1000万台的销售目标。但当前已不是进军彩电市场的最佳时机,行业整体需求低迷,竞争激烈,价格战频繁,不少厂商都纷纷感觉自己在负重艰难前行。加上已扎根好几年的小米,去年9月进军的一加,智能电视领域必将迎来一番激战。

  任正非在今年4月份已明确要求,消费者业务2023年要达到150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对于余承东而言,电视或许是一个不得不推出的产品。尝试生产电视机,也将有利于完善其消费电子产品的“生态系统”。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