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疆Inspire 2无人机入围前瞻科技设计大奖——最佳细节:性能与设计的绝妙结合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17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如何让一件科技产品有温度?

  如何在冰冷的外壳和金属的触感中寄托设计者的思考与情怀?

  苏联式“傻大粗”设计已不再流行,如今的科技产品,不仅追求实用性,也开始越来越注重设计美学。

  “科技是为人类服务的”,到了今日,这个理念已经不仅仅是强调实际效用,亦追求让科技产品不再冷硬粗犷、高高在上,而是更体贴友好、赏心悦目,润物细无声地渗透进人们的生活,予人以美的享受。

  首届“前瞻科技设计大奖”以“设计之美、科技之光”为主题,秉承“以科技精品为根本,以匠心设计为核心”的评价标准,聚焦科技产品的工业设计内涵,旨在寻找那一份藏在科技产品中的创意、温度与匠心。

  3434

  “前瞻科技设计大奖”从产品的创新性、造型品质、人体工学、功能及象征内涵等维度充分考察了来自全球的500余件科技产品,其中,大疆Inspire 2无人机脱颖而出,入围无人机品类的最佳细节设计大奖。

  大疆“悟”Inspire 2无人机:极致性能 出色设计

  继开启了4K影视航拍时代的“悟”Inspire 1无人机后,历经两年细心打磨,大疆“悟”Inspire 2无人机比起它的前辈显然已脱胎换骨。

  全面升级后的CineCore 2.0影像处理平台与全新的禅思X7相机,让大疆Inspire 2无人机拥有了6K影视航拍的能力;最大94 km/h的飞行速度和最长31分钟的续航时间,让它能够随处随心自由可达;Spotlight Pro、动态返航点等多种智能拍摄、智能飞行功能,更是极大地拓展了创作空间。

  3434

  除了在软硬件方面将众多“黑科技”集于一身,大疆Inspire 2无人机在外观上也下了功夫——哑光灰的铝合金外壳比一代低调,但更具高级质感;脚架提高了强度的同时变得纤细简洁;机头下方的 FPV 镜头和双目避障模块与下方云台接口融为一体……

  这样一款在性能和外观上都十分出色的产品,自然也得到了设计界的青睐。

  在首届“前瞻科技设计大奖”请来的10家担任评委的国内知名工业设计公司中,阿尔法工业设计和智加设计均对大疆Inspire 2无人机给出了高度赞誉。

  无人机中第一,颜值“很能打”

  除了专业评审,首届“前瞻科技设计大奖”也以全网公开投票的方式,让网友们评选心目中颜值最高的科技产品。

  无人机类别中,大疆Inspire 2无人机也是一枝独秀,目前以644票强势跃居“最佳颜值奖”投票榜首,比第二名足足多出100多票。

  如同其宣传语一般,“强大,超出想象”的大疆Inspire 2无人机,已经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所言非虚。无论是以设计界的眼光还是以大众审美的角度来看,兼具“科技之光”与“科技之美”的这款产品,入围最佳细节设计奖当之无愧。

  世界太大,我们等“它”也等你

  工业设计与科技的水乳交融,让原本“高冷”的科技产品更有温度、接地气。

  把科技与设计的平衡做到极致的那些科技产品,宛如武侠小说中的“内外兼修”,一旦神功大成,便将大放光彩,成为时代经典。

  不必被高深莫测的概念绕晕,不必听着一大堆专业术语半懂不懂……与其它设计奖项不同,首届“前瞻科技设计大奖”旨在从你所熟悉的那些科技产品中挖掘工业设计之美,搭建起科技与工业设计两大行业之间的合作桥梁,寻求行业融合过程中诞生的商业新蓝海。

  前瞻网作为中国产业咨询服务领导品牌和细分产业趋势研究的领导者之一,在科技趋势、产业发展等方面拥有大量的成果积淀。

  这个世界太大,我们期待寻找到藏在科技产品中的那些创意、温度与匠心,更期待你的参与和关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