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涨姿势 | 别上当!认购“高回报共享充电桩”有风险!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17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

  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一家自称是“上海顺骑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打着“响应政府号召,提倡节能减排”的旗号,做起了所谓“共享充电桩”的买卖。这家公司声称,这个共享充电桩投资项目的每根充电桩只需投资780元,除了星期天,每天都可以返利30元,一个月就能迅速回本,一年净赚八千多,只要对公司充电桩进行认购,“公司负责人就会将网友拉进返利群”。

  面对这么诱惑的高回报,不少网友都动了心,不过心中难免有点疑惑,面对网友的质疑,“公司负责人”放出了电子认购合同,一副俨然正规企业的样子,加上很快就收到首次返利,许多网友的心顿时放了下来,并且还大量加购,随后,该公司还宣称有新项目,投资1280元就能认购一台“哈啰共享电动助力车”,除周日外,每天能获得60元分红,还出示了授权证书。

  但在两天之后,该“公司负责人”一夜就将返利群群员全部移出群聊,销声匿迹。

  据一份不完全统计的投资者名单显示,这些投资者来自黑龙江、内蒙古、北京、山东、河南、江苏、浙江、福建、重庆、广西、陕西等15个省份,投资金额最大的13万,最少的780元,总涉案人数难以估计。

  有记者发现,这份所谓的电子合同其实就是一份带有印章图片的文档,内容漏洞百出,甚至还出现了“《中国人民合作法》”这种根本不存在的法律名称。

  多位投资者还都提供了一张顺骑公司的“工商执照”,其中显示,这家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公司,企业住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的杨高南路1685号。

  但是,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相关网站上,这家企业都没有任何登记注册信息。浦东新区的杨高南路1685号也没有这家公司。

  那么这些哈啰出行授权证书的真实性又如何呢?15日,哈啰出行公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经过认真核查,“哈啰出行”与这家公司没有任何关联。

  很难想象,在今时今日,一家没有工商登记信息,造假合同和证书的三无公司还能骗到这么多人,对此,北京广衡律师事务所赵三平律师分析说,这些骗局,套路都是一样的,所有信息都是假的,只有被骗的人的钱是真的。他提醒广大网友:

  “天下掉不下馅饼,只要掉下馅饼后面跟着的就是陷阱。要反复查询核实他的可靠性,甚至遇到太好的事情我们要离远一点,保持足够的警惕性。一旦不小心上当,要保留好证据,以便公安机关能根据这些线索来保护我们的权益不受侵害。”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