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壕”气!未来4届汕大本科学费全免 网友调侃:我想再高考一次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17 08:1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高考结束,为吸引优秀学子报考,各家大学各出奇招——有招生广告“画风清奇”的,有宣传自家“食堂好吃,宿舍有空调”的,也有实打实有钱任性的,比如汕头大学。

  6月16日,汕头大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校启动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首期奖励计划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包括四年制专业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五年制专业,也就是未来4届本科生可享受学费全额奖励,以支持这4届本科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

  由此,汕头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据汕头大学新闻发布会介绍,这是李嘉诚基金会推出的一项教育资助创举。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在汕头大学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每年一亿元人民币为资助上限。

  对此,不少网友都认为这是家庭困难学生的福音,而且大力度的学费全免奖励对大部分学生也都很有吸引力。还有网友调侃称“分数线要涨了”、“我也想再高考一次”,也有人称这笔钱或许用来资助科研会更好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