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意大利导演佛朗哥去世 《茶花女》等经典作品屡获奥斯卡提名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16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莎翁的经典作品,《茶花女》则由小仲马所写。若说起这些凄婉动人、流芳千古的作品从书页上被搬到荧幕上的历史,就绕不开意大利导演佛朗哥·泽菲雷里。

  6月16日,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歌剧及电影导演佛朗哥·泽菲雷里于6月15日病逝于家中,终年96岁。

  该基金会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NN,称佛朗哥·泽菲雷里是在感染了肺炎大约两周后,在罗马去世的。

  “他已经遭受了一段时间的痛苦,但他以和平的方式离开了。”泽菲雷里的儿子卢西亚诺告诉CBS新闻,称父亲是在家中平静的死去。

  佛朗哥·泽菲雷里的电影代表作品有伊丽莎白·泰勒主演的《驯悍记》、1968年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梅尔·吉布森主演的1990年版《哈姆雷特》以及饱受赞誉的《茶花女》,此外还有《卡门》、《波希米亚人》等。他是一位颇有成就的歌剧导演和制片人,在戏剧和电影方面都有很高的建树,从业超过60年。

  佛朗哥·泽菲雷里的处女作《驯悍记》获得第40届奥斯卡金像奖。他还曾因《罗密欧与朱丽叶》而获得第4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提名,凭借《茶花女》获得第5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艺术指导奖提名,凭借《奥赛罗》获得第39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提名。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