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殃及美国!日本6万吨垃圾漂向太平洋 网友:宣扬垃圾分类原来全丢海里了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14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海洋塑料污染已成为世界上最紧迫的环境问题之一。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之间大片漂浮的塑料碎片——现在通常被称为太平洋垃圾带——让人们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科学家和环保组织警告称,巨大的海洋垃圾危及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

  然而,日本政府一直不愿像其他许多国家一样采取的强硬法律措施。去年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日本和美国拒绝签署由其他七国集团成员国签署的《海洋塑料宪章》。该协议将使日本承诺到2030年实现所有塑料产品的重复使用、再回收和收集。日本政府坚称,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该政策的经济影响。

  此外,近日据日媒报道,大量塑料垃圾从日本国内流出,并漂向东南亚甚至美国西海岸。美国专家推测,日本一年流出塑料垃圾总量达6万吨,影响范围波及太平洋大片区域。日本专家呼吁日本人减少塑料使用。这一消息一出,不少网友直呼日本人设崩塌,由于与之前所宣扬的日本街道如何干净,垃圾分类多细致,敢情垃圾打包好全丢海洋了?还有人调侃,这是在跟美国互相伤害吗?

  在东京方面犹豫不决之际,日本地方政府正在自己动手解决问题。

  龟冈市就是这样的一个城市,从京都乘火车大约需要30分钟。1997年,京都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条约》。与此同时,龟冈正因努力减少塑料污染而引起全国关注。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到明年东京奥运会开幕时,龟冈将成为日本第一个禁止使用塑料袋的城市。

  在龟冈市,对塑料垃圾的担忧并不新鲜。正如市长Takahiro Katsuragawa所解释的,多年来,这一直是一个明显的问题,影响了当地经济的一个关键部门——旅游业。

  他指出,从龟冈到京都的青山区(Arashiyama district),游客可以乘坐传统的平底木船在河上巡游,全程约18公里。

  Katsuragawa说:“这些船穿过蜿蜒的峡谷,观赏其壮观的景色,尤其是在秋天。”“但当下雨或台风泛滥时,塑料垃圾就会被冲到河岸上。”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18年的报告估计,全球每年使用的塑料袋多达5万亿。仅在亚太地区,塑料垃圾每年就给旅游业、渔业和航运业带来13亿美元的损失,包括清理成本和各种形式的破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