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恶意刁难?女快递员遭投诉下跪 顾客是上帝但有时也是“魔鬼”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12 13:3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快递员遭投诉下跪

  快递员遭投诉下跪。在网购如此发达的时代,很多人都不可避免地与快递员打交道,既有快递员偷拆包裹的事件发生,也有顾客故意刁难找茬。近日就发生了一起女快递员被恶意投诉,为求谅解甚至下跪的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

  6月11月,有顾客不满包装开裂导致少了一个芒果,在48岁圆通女快递员赔偿一整箱后,仍不依不饶恶意投诉,致使其被扣工资2000元。快递员工资本就不算高,一下子扣掉2000元谁也受不了,为此这名女快递员不惜下跪求得对方谅解,然而对方无动无衷。

  最后甚至报警,要求将这名女快递员带走。好在公道自在人心,民警认为快递员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建议圆通退还快递员被扣除的工资,并将投诉者加入黑名单。

  圆通速递也表示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慰问。其它情况正在核实,待核实事实后,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12日,针对该事件,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呼吁,快递企业不仅要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要清理不合理内部处罚,真正关心关爱员工。孙康呼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向不良倾向低头,抵制恶意投诉行为。

  虽然在服务行业中,一向强调顾客是上帝,但这并不代表着服务业从业人员就低人一等,两者是平等的合作关系,遇上“魔鬼”般的顾客,从业人员无需放低自己,迎合对方,而是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