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瞻机器人产业全球周报第22期: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日本机器人“妻子”遭宅男哄抢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12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1

  在机器人替代人力上,亚马逊的贝佐斯一直身体力行着。在上周的一次炉边谈话中,贝佐斯更是大胆预测十年内机器人能取代全世界所有仓库岗位,不由得让仓储员工瑟瑟发抖。

  在老龄化日益严重的日本,恨不得所有耗费人力的地方都换上机器人,于是,机器人消防队诞生了。

  另外,虽然平成年代刚刚过去,但平成废宅还坚挺存在,社恐、怕麻烦又渴望爱的宅男们不必苦恼,功能强大的机器人将成为最好的伙伴。

  下面,请跟前瞻经济学人一起来看看吧

  1

  日本机器人“妻子”遭宅男哄抢,日本宅男:功能强大,谁试谁知道

  日本人对机器人之迷恋举世皆知,近期日本研发出的一种机器人“妻子”又引起了热议,并且一经出售就受到了日本宅男的哄抢,很多日本宅男纷纷表示:机器人“妻子”的功能实在是太强大了,谁用谁知道。

  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的机器人几乎都是圆滚滚的身材,头上一块显示屏,可以自由而缓慢地移动,回答一些简单问题,或者带领我们去办理一些业务。而日本所研发出的这种机器人外观看起来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人是完全没有任何区别的,甚至如果近视眼不戴眼镜的话,那么可能和真人没有区别。

  这款机器人妻子的售价大约在10万元左右,在刚刚上市的时候就受到了日本宅男的喜爱,据说机器人妻子的功能有非常的多,精通各国的语言,并且还会耍小性子闹脾气,并且能够帮助家里做一些家务之类。机器人妻子只需要充电,不需要喂食,而且能够24小时为主人提供一些必要的服务,很多宅男表示特别的喜欢。

  这个机器人的细节制作的究竟有多么的真实?据说机器人妻子可以模拟出正常人的体温,并且仔细看的话,身上的一些毛孔和毛发等等都做得非常的到位,而且机器人妻子的皮肤肤质是模仿人的皮肤制作的,如果抚摸起来的话,和真人没有太大的差别,甚至机器人妻子还能模仿出人类的心跳,可能很多宅男真的将机器人当成了自己的妻子。

  1

  1

  优必选宣布帮扶“民族发展公益基金”项目,推出“AI民族机器人”

  6月5日,国内AI机器人厂商优必选宣布推出“民族机器人”,即日起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上岗,为观众推介民族文化;同时将帮扶北京天成嘉华公司的“民族发展公益基金”项目,开展AI民族文化支教,支持偏远地区的民族学习先进科学技术。

  蜂鸟三大场景布局无人配送 机器人已完成56万单配送任务

  近日,蜂鸟即配Eleme π总监任斐介绍了其无人配送战略布局。据了解,在无人配送场景中,蜂鸟即配将无人配送场景分为“干线场景”、“支线场景”和“末端场景”。在干线场景中,由无人机青蜂负责完成配送任务。据介绍,青蜂具备完全自主起降和飞行功能,无需人工遥控。青蜂目前可以实现厘米级的起降精度,可抗5级风力和小雨。青蜂可以负重5-10公斤,如果在5公里配送范围内,可以负重10公斤。截至目前,青蜂已经累计完成3200单,安全飞行架次2100架次,安全飞行里程已经超过了7500公里。

  5月权益销售额达543亿!碧桂园杨国强:开始试用建筑机器人

  6月7日,碧桂园发布的销售月报显示,2019年5月,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合营公司、联营公司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43.3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82万平方米。在6月内部管理会议中,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透露,碧桂园有几款建筑机器人已经在工地试用。公司还通过拆掉部门墙、精简审批流程、总部职能下沉、纵向轮岗等管理举措,多管齐下,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

  1

  1

  杰夫·贝佐斯:十年内机器人能取代全世界所有仓库岗位

  据外媒最新消息,6月6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表示,他预计未来十年将有商业机器人能够像人类一样可靠地抓取物品,这一发展可能导致世界各地仓库的人类工作被机器人取代。

  亚马逊高管:机器人不会抢人工作,反而提高工人工资待遇

  亚马逊全球消费部门首席执行官Jeff Wilke表示,亚马逊运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让仓库内的工作更加安全高效,让人们解放出来干自己最擅长的事,那就是创意和运用智慧。他介绍说,在亚马逊仓储中心内,机器人能够将商品运送到工人面前,工人只需要待在原地就能完成分拣工作。Jeff Wilke说,“这些小型机器人让工作变得更安全,也变得更加有效率,这让我们能够支付工人更高的工资。”

  宜家推出机器人家具系统

  最近宜家为了改造城市中有限的生活空间,与美国一家机器人家具初创公司Ori Living合作,推出了一套名为Rognan的机器人家具系统。据宜家介绍,这套系统由一个触控板控制,将床、沙发和衣柜等多个家具组合在一起,并在底部安装了滑轨,这种可移动的模块设计可以让一个小房间划分成卧室和客厅两个空间,将会在明年在香港和日本率先推出。

  波士顿动力公司准备推出首款商用机器人Spot,或年底前上市

  据外媒报道,波士顿动力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雷伯特表示,公司第一个商业产品Spot目前正在许多“概念验证”环境中进行测试,包括包裹递送和测量工作。他还称,虽然Spot的商业版本还没有确定的发布日期,但它应该会在几个月内上市,而且肯定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

  小罗伯特-唐尼代言:利用AI支持型机器人清理自然环境

  演员小罗伯特-唐尼公布了一项名为“足迹联盟”(The Footprint Coalition)的新项目。该项目于上周二晚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MARS大会上发布,计划利用先进技术清理地球环境。他表示,“凭借机器人与纳米技术,我们也许能够在未来十年内实现显著的环境清理效果,甚至有望带来彻底改善。”就目前而言,该项目的具体细节还不明确——只有一个简陋的网站与唐尼的公开声明。但唐尼介绍称,他计划在2020年4月前正式启动该项目。

  现代机器人之父再出发 为工业机器人建立一个更好的大脑

  近日,新硅谷机器人创业公司Robust. AI计划集结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一些知名人士,合作开发机器人操作系统,旨在解决当今最智能机器的缺点。Robust. AI计划为各种机器人开发一个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工业级“认知平台”。其次,它的目标是帮手公司在广泛的领域,从建筑到老年人护理和家用机器人,到制造更智能,更安适,更强大,更具环境感和更具协作性的机器人的目标。马库斯认为,目前使用机器学习的工业机器人和研究机器都缺乏人类智能的许多品质,包括常识。马库斯表示:“时机刚刚好。我们将综合人工智能的广泛进展,包括深度学习和经典方法,重点是用常识工具箱构建机器。”

  Telexistence智能机器人成为人类分身 上演隔空取物和远程旅游

  近日,Telexistence株式会社将他们设计的机器人带到了东京以南1000余公里的世界自然遗产——小笠原群岛,100名身处东京的远程操作者通过VR显示器和触觉手套实现了小笠原群岛的虚拟旅行,欣赏海岛美景之余,还体验了给海龟喂食,甚至能够实时感受到海龟壳的硬度和光滑的触感,这次活动在东京迅速蔓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该公司开发的机器人仅上半身就达到49个自由度,单支手臂就拥有13个自由度。这意味着它能够更大程度地实现操纵者所期望的复杂姿态和动作,有效扩大作业区域,大大提高机器人按照人类一样自由活动的可能性。

  机器人玩漂移板 颠簸路段依然保持平衡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由库希尔·斯里纳特领导的混合机器人实验室里,研究人员正在教他们的Cassie两足机器人穿一双漂移板鞋子转圈。开发整个系统(例如控制器,路径规划器和视觉系统)整整花了8个月时间,其中还包括了开发Cassie和漂移板的数学模型、建立动态模拟、找出Cassie如何与各种传感器的连接和通信。这双鞋子就像把漂移板一分为二,做成一双电动单轮溜冰鞋。它可以在溜冰鞋上保持平衡,并通过向各个方向的倾斜来控制身体,这会使得每个溜冰鞋加减速度以保持自身直立。

  亚马逊加速机器人培训 一夜模拟数千次外卖交付

  在接受外媒The Verge采访的时候,Scout副总裁Sean Scott解释称该公司已经创建了美国郊区的详细虚拟地图,以加速机器人的开发进度。目前公司已经收集了大量道路的3D数据,真实路面纹理,并模拟了人行道到雨水渠的环境。Scott表示 :“我们可以在一夜之间模拟数千次外卖交付,而不需要在现实环境中使用和测试机器人。机器人实际上并不知道它正处于模拟状态中,它认为这是现实世界,这真的太酷了。”亚马逊在今年1月份推出了拥有6个轮子的外卖机器人,但近年来有很多初创公司一直在该领域创造送货机器人,已经在办公室和校园等小型社区内进行测试。

  日本建立首支机器人消防队

  近日,据环球科学报道,日本在千叶县市原市消防局部署了第一支消防机器人部队。这支被命名为“Scrum Force”的部队由4个消防机器人组成,包括空中监视机器人“天空之眼”、地面机器人“陆地之眼”、软管展开机器人,以及“水炮”机器人。这是全日本首次有消防队配置人工智能机器人队员,日本政府出资约13.8亿日元(约合9000万元人民币),用5年时间开发而成。四个机器人可以共享火情信息,并利用人工智能自主判断火情、自动延长软管开启水枪。

  哈佛大学研发由空气驱动的软体机器人

  哈佛大学约翰·A·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软性机器人,它可以在太空探索、搜索和救援系统、仿生学、医学手术、康复和其他用途中使用完全不受约束。制造软机器人的一个关键是,它使用压缩空气以一次性输入代替多个控制系统。这使得设计人员能够以更少组件制造出机器人,从而使机器人更轻、更不复杂。科学家们利用流体的粘性,精心挑选了不同尺寸的管子,以控制空气在软机器人装置中移动的速度。一次性输入通过其中一个管泵送相同数量的空气,管的大小决定了空气流动的方式和位置。

  1

  1

  喜马拉雅投资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机器人等

  企查猫数据显示,6月6日,足求(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该公司最大股东为天津人为科技有限公司,持股70%,喜马拉雅主体公司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30%,为第二大股东。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机器人、电子产品、智能家居设备销售等。

  “薄言RSVP.ai”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

  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薄言RSVP.ai”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本轮融资后,薄言将在AI自然语言理解领域深耕,推进对话机器人和深度学习的应用落地。“薄言RSVP.ai”是一家发展机器学习技术,提供企业级深层语言理解技术,目前已推出面向企业的语言机器学习平台,企业可以利用平台快速完成训练和搭建虚拟助手。

  乐森机器人完成A轮融资 国内突破双足行走技术机器人厂商仅有三家

  智能机器人品牌乐森机器人完成了A轮1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这是今年截至目前消费级智能机器人领域最大规模的一次融资。乐森机器人此次的投资方为招银国际及科大讯飞胡郁。据报道,能够在中国参与双足机器人研发的公司不超过三家,包括优必选、乐聚和乐森机器人,其他品牌都不掌握核心技术。根据产品测试数据显示,乐森机器人的S9最高行走速度12m/min,而目前国内其他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在4m/min。

  1

  1

  工业机器人是机器人市场主体,中国市场发展亮眼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随着工业机器人在汽车、金属制品、电子、橡胶及塑料等行业的广泛应用,各种应用场景的日渐清晰,发展至今,工业机器人已经成为机器人市场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从全球市场来看,2018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298.2亿美元,其中,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168.2亿美元,占比为56%,远高于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从中国市场来看,2018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约在87.4亿美元左右,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占比7成以上。

  1

  从销售额来看,中国工业机器人发展速度亮眼。根据IFR报告显示,中国、韩国、日本、美国和德国等国家对工业自动化改造的需求激活了工业机器人市场,促使全球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大幅提升,目前在全球制造业领域,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已经达到78台/万人。据IFR报告显示,2017年,中、韩、日、美等国家工业机器人销售额合计占全球销售总额的3/4,是全球工业机器人的主要应用市场。其中,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额为51.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0.3%,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销售额增速明显快于全球市场。

  1

  事实上,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已处于世界最前列。从工业机器人的安装量来看,2017年,中国、韩国、日本三国合计工业机器人安装量已经超过了全球总量的一半,亚洲成为了工业机器人最主要的生存空间。其中,中国2017年工业机器人安装量为13.8万台,不仅安装量全球最高,增幅也最高。而据IFR预测,未来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销量将持续增长,是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的主要驱动区域。

  1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