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股烟草第一股挂牌!28名员工成本2600万,一年创收70亿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12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烟草第一股挂牌

  烟草第一股挂牌。据中烟香港公告,公司将于6月12日在港挂牌上市,每股发行价4.88港元,集资净额约7.35亿港元。

  招股书显示,中烟香港独家经营业务包括烟叶类产品进口业务;东南亚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烟叶类产品出口业务;卷烟类产品出口至泰国、新加坡等免税店的业务;新型烟草制品出口至全球境外市场的业务等。

  2016年至2018年,中烟香港的收入分别约为63.1亿、78.07亿、70.33亿港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分别约为3.35亿、3.44亿、2.59亿港元。

  中烟香港如此高的收入的背后,在香港却仅有28名雇员。根据招股书,这28名员工总成本共计约2591.4万元港元,去年中烟香港收入约为70.33亿港元,换算一下,也就是人均年创收逾2.5亿港元。

  中烟香港成立于2004年,为中烟国际负责资本运作及国际业务拓展的指定境外平台。中烟国际为中国烟草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承担着后者国际业务的管理和运营工作。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近五年,中国烟草企业数量小幅波动,其中2013-2015年,烟草企业从135个下降至129个,亏损企业有上升趋势;2017年烟草企业上升至132个,亏损企业15家。2018年中国规模以上烟草企业116个,比上年减少16家,其中亏损企业15家,累计行业亏损总额13.8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7.9%。

  1

  从国家统计局的月度统计数据来看,我国烟草行业内企业的亏损呈现出一定的周期性变化趋势。每年的2月份亏损企业数量均排在全年前列。年底的亏损企业数量最少,但亏损金额往往较大。烟草行业的营收明显受到下游消费市场的季节性消费习惯影响。

  此外,国家统计局的监测数据显示,在经历过近几年的整体下滑后,2017年开始中国烟草制品业景气度有所回升。2018年已回升至2015年初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国烟草制品业景气度在波动变化中,但整体均处于较好水平,且明显高于其他制造企业的景气指数,行业发展整体较为稳定。

  1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