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地表最强组合!Salesforce收购Tableau,全球最大CRM巨头与大数据平台在一起了!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11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全球最大的CRM和全球最大的分析平台终于“在一起”啦!

  昨日,科技圈一则重磅收购案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Salesforce以157亿美元高价收购Tableau。

  该收购并非现金交易,而是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来进行。每股 Tableau A 类和 B 类的普通股将兑换成 1.103 股 Salesforce 普通股,因此该交易相当于将 Tableau 估值为 157 亿美元。收购完成后,Tableau将以原本的品牌继续独立运营。

  此外,这笔全股票交易将是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云计算巨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是Salesforce去年收购MuleSoft花费的65亿美元的两倍多。

  Salesforce是全球领先的CRM厂商,而Tableau是全球最大的分析平台,此次的收购案可谓是真正的强强联手,而这也正是此次收购案备受瞩目的地方。

  Saas巨头Salesforce

  2018年年初,美国旧金山迎来了这座城市最新的地标性建筑——Salesforce塔楼。

  曾经的旧金山最高摩天大楼——泛美金字塔被收藏在了这座城市的历史画册里,人们的目光开始聚焦在这个高1070英尺(326米)、总共有61层的“新纪录创造者”身上。

  Salesforce是这栋大楼的拥有者,这个创立了20年的公司是令业界称赞的传奇,截至目前Salesforce所获得的成就像这座摩天大楼一样,刷新着整个高科技行业的天际线。

  对于国内外无数To B的初创公司来说,Salesforce无疑是最值得学习的榜样。

  Salesforce是最早将软件行业带入SaaS(软件即服务)时代的企业,同时它也是发展最快的软件供应商之一,自从2004年上市以来其股价涨幅已经超过了20倍。在《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上Salesforce名列首位,而且连续第四年稳居宝座。

  自1999年创立以来,Salesforce为美国以及全球无数企业用户提供了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将传统CRM软件搬上网页这种思维比起“云计算”概念的提出,都要早7年。

  1

(图片来源:Salesforce官网)

  Salesforce建立的软件服务Salesforce.com,提供按需定制的软件服务,用户每个月需要支付类似租金的费用来使用网站上的各种服务,这些服务涉及客户关系管理的各个方面,从普通的联系人管理,产品目录到订单管理,机会管理,销售管理等。

  通过这个软件用户无需花费大量资金和人力用于记录的维护,储存和管理,所有的记录和数据都储存在Salesforce.com上面。同时用户随时可以根据需要去增加新的功能或者去除一些不必要的功能,真正地实时了按需使用。

  如果还不能很好的理解这种服务,那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比如说你要经营一家店铺,最早的时候需要你自己盖店铺,搞装修,后面有商业地产了,他们把办公大楼全部造好装修好,所有设施全部配备好,你只用付租金就能租用,你可以理解这个为Building as a service,商业地产开发完办公楼,可以租给很多人,他们重新装修的时候你也享受到最新的装修,他们安装监控系统的时候你也能享受到新的监控服务。

  放到Salesforce提供的服务上就是将Building as a service中的Building换成Software,整体逻辑差不多,换汤不换药。也就是说Salesforce提供标准化的软件服务,定期迭代技术,用户只需要付租金就可使用。

  当前,全球有150,000多家公司正使用 Salesforce 的强大功能分享客户信息,但是当这套在发达国家“屡战屡胜”的理念被挪到中国时,却失灵了。

  2006年,Salesforce正式涉水中国市场,却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Salesforce在中国的发展举步维加,很少有企业买账,究其原因很可能是中国传统企业重生产,不重管理所致。

  但是随着中国产业升级向纵深化发展以及各种高科技产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对Salesforce提供服务的需求可能会增加。

  数据分析神器:Tableau

  随着人类产生数据量呈指数的增长,对于如何合理的处理和分析数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而Tableau就是中间重要的一环。

1

(Tableau数据分析图标|图片来源:Tableau官网)

  Tableau是一家提供数据可视化工具的公司,成立于2003年。2013年在纽交所上市,融资2.5亿美元,当时的年收入达到2.3亿美元。

  这家公司将数据可视化功能整合到数据库中,使其具有前所未有的交互性和可理解性,从而彻底改变了行业。目前超过 42,000 家客户通过使用 Tableau 在办公室或随时随地快速获得结果,数以万计的用户使用 Tableau Public 在博客与网站中分享数据。

  Tableau数据分析支持连接本地或云端数据,不管是电子表格,还是数据库元数据,都能进行无缝连接。拖拽式操作,实时生成各种炫酷的图表与趋势线。交互式操作,动态呈现数据变化趋势。

  Tableau出现之前,已经有Cognos,Business Objects,Microsoft Excel等公司在这个市场,这些公司也都做的很成功,但Tableau从西雅图的一个小办公室开始,到今天157亿美元市值的公司,成功确立了自己在行业中的地位

  天价收购背后:押注于大数据

  关于本次收购,Salesforce 巧借云计算的力量,让客户关系管理 (CRM) 领域为之一新。Tableau 则提供了组织内人人皆宜的分析技术,让这些丰富的客户数据能够发挥作用。若将 Salesforce 数据与其他类型的数据有机结合起来,就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数据内涵和洞察业务机会。

  在谈论到收购Tableau能给Salesforce带来什么益处时,Salesforce的联合CEO 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也提到:“Tableu帮助人们可视化和理解数据,Salesforce帮助人们理解消费者。把这两个至关重要的平台结合起来,我们就能让这些丰富的用户数据发挥作用,帮助客户更深入地了解数据内涵、洞察业务机会。”

  其实从整体环境来看,Salesforce收购Tableu,押注大数据也是大势所趋。

  近年来,随着人类产生数据量呈指数的增长,如何合理的处理和分析数据成为重要环节。

  今年也是企业业务云化、数字化变革更加深入的一个时期,除了软件公司,华为、英特尔、英伟达等硬件起家的公司,都在提供芯片算力和算法的成套解决方案,来帮助企业处理海量数据。

  IDC的报告显示,2011年到2018年全球数据的爆发量增长了18倍。面对未来数据的洪流,数据分析业务正迅速成为新的战场。

  就在Salesforce收购Tableu的前几天,谷歌也敲定了一项重大收购--以26亿美元收购商业智能软件和大数据分析平台Looker,成为谷歌史上第三大收购案。值得注意的是,Tableu和Looker是智能数据分析领域的劲敌。

  而单从这两起收购中也可以看出,大数据分析领域白热化的竞争,谁都想在从中分得一杯羹。

  但是无论是Salesforce还是谷歌,它们在全球的竞争对手都非常强劲。亚马逊AWS的实力不必多说,阿里云在企业级方面建树很深,还有微软云、IBM云等等。它们面临的竞争十分激烈。

  不过通过将集成平台MuleSoft以及智能数据分析平台Tableau收入麾下,Salesforce可能会迎来新的机遇。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