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创9个月新高!中国5月外汇储备3.1万亿美元 黄金储备连续6个月增持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10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6月10日周一外汇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外汇储备3.101万亿美元,高于预期及前值3.09万亿美元,环比增加61亿美元,升幅为0.2%。

  中国外汇储备自去年10月起持续增长,并于4月份出现五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5月外汇储备数据公布后,创下了9个月新高。

  此外,中国央行5月末黄金储备798.25亿美元(6161万盎司),4月末为783.49亿美元(6110万盎司),已连续6个月增持。

  我国黄金产销量排名全球第一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黄金是全球范围内流行的硬通货,长年被投资者作为抗通胀的最佳选择。我国是全球黄金产销量最大的国家,根据中国黄金协会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黄金产量401.12吨,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一;黄金实际消费量1151.43吨,连续6年保持全球第一。

  455455

  声明:本文仅作内容传播,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